527 最後我還是讓她失望了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嗜甜如命 本章:527 最後我還是讓她失望了

    沈璨聽了她的話,沉思了會兒,問:「您是後悔了嗎?」

    謝意傾笑了笑,「後悔倒也談不上。誰的一生不是一生呢,我也想讓自己這一輩子活得有價值有意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怕跟你說,我母親,也就是言言外婆,是個極其傳統的女人。她一生的價值就綁在我父親極我跟我弟弟身上,而且在她心,一直信奉者女人應該賢惠相夫教子那一套,在我幼時,對我極其的苛刻,而對我弟弟卻很寬鬆。我小的時候覺得,我母親是重男輕女,可直到我差點意外身亡,我母親幾乎崩潰,我才意識到,她並不是不愛我。」

    「隻是比起愛我,根治在她骨子的思想,覺得那樣是正確的,是對我好的。」

    謝意傾從母親過世就離開了家,後來再也沒有回去過,這些事情她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起過,她也不明白為什要對沈璨說這些。

    她停頓了數秒,忍不住繼續道:「我母親是個很溫柔漂亮的女人,將家照顧的十分的好,照顧丈夫孩子,孝敬公婆,沒有人說她一句不好的。但即便是這樣,我父親依舊不滿足……後來,她自殺了。言言的父親跟我父親在某些方麵挺相似的,他們都有些大男子主義,想要控製自己的妻子、女人,不同的是,言言的父親本身的教養比我父親好得多,他知道我不甘於當個相夫教子的妻子,心雖然不情願,但還算尊重我的選擇,不過,我們也為此發生了很多的爭吵。後來實在沒辦法調和,所以選擇了分開。」

    說到這兒,謝意傾明白過來自己為什要跟沈璨說這些了,她自嘲笑道:「言言小學二三年級以前的性子其實跟後麵是截然不同的。小時候的言言很黏我,我每次出差,她都會給我打電話,還會大哭大鬧發脾氣,性格隨我,很強勢也很執拗,鬧起來誰的話都不會聽的。後來,有一次我出差近半個月沒回家,她見不著我,也就鬧了半個月,還鬧進了醫院,腸炎,上吐下瀉,特別嚴重。我趕回去後,我跟言言父親大吵了一架,互相懟罵指責,鬧得很凶,還提出了要離婚,就當著言言的麵。」

    「言言當時嚇哭了,但她又不敢哭,縮在病床上,瘦瘦小小的一隻,手捂著嘴,可憐巴巴的看著我跟她爸爸。從那之後,言言的性子就變了,無論我出差多久,她會給我打電話,也會關心我,但不會再吵著要見我要我回家。還怕我跟她爸爸擔心,會跟我們說,她有按時吃飯、睡覺,好好學習。」

    沈璨仔細的回想了下,在她的記憶中,小學三年級以前的陸言歡,在學校雖然也是老師眼的乖學生,但背著老師的麵,還是會做一些小動作。

    會在上課的時候,趁老師不注意偷偷吃糖,還會偷偷看漫畫書,也會跟同桌上課講話做小動作。

    但不知道從什時候開始,這些都變了,她開始很認真的聽課,很認真的完成老師布置的沒項任務,其他同學嬉鬧玩耍的時候,她多數時候也是安安靜靜坐在位置上看書寫作業。

    她還是會笑,也會吃糖,也會看自己喜歡的動漫,但一切都排在了跟學習有關的事情之外。

    「那時候,我還挺高興的,覺得言言長大了,所以,就更加肆無忌憚的把時間、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的事業中去。」謝意傾臉上浮現些許自責,「一年到頭,在家的時間就更少之又少,有時候忙起來,一兩個月不著家。言言呢,也越發的獨立,從來不需要我和她爸爸為她的事情操心。」..

    沈璨心疼不已,忍不住插話道:「她的獨立和懂事,隻是不想你們為了她吵架,害怕你們會分開。」

    那時候,陸言歡也不過幾歲的年紀。

    他幼時雖然有不好的經曆,沈政衡忙傅薇身體不好常年在醫院,但對他的關愛並不少,何況還有沈闊和沈梨兩位兄姐。

    他小時候不

    缺愛,也從未因為家庭環境給他造成任何不安感。

    正常人想要什會去爭取,甚至不折手段也要搶過來,就像他,無論以前如何的畏手畏腳,可真的想要的,隻要有機會,他還是會搶到手。

    陸言歡不一樣。

    沒失去記憶前的陸言歡,她心真正想要的,反而不敢去過分爭取,她害怕過分在乎,反而會失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疼你千百遍》,方便以後閱讀疼你千百遍527 最後我還是讓她失望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疼你千百遍527 最後我還是讓她失望了並對疼你千百遍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