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再拜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猛衝 本章:46.再拜師

    我沒有死。

    因為蘇蓋及時收回了那淩厲的一掌,我隻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並沒有受什傷害。

    蘇蓋寧願自己承受掌力反噬,也不想傷害我,這大大出乎了老頭兒的意料。

    看著蹲在地上,手捂胸口,嘴角沁血的蘇蓋,老頭兒似乎有些心疼:“傾城,你……你這是……”說著就要向蘇蓋走去。

    “你……給我站住!”蘇蓋艱難地吼道。

    老頭兒果然停下了腳步,但臉上的焦急並沒有減少。

    “孩子,來……扶我起來……”蘇蓋這話是對著我說的。我咬著牙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去攙扶蘇蓋的胳膊。蘇蓋穿的是一襲白色的長裙,手腕處嬌嫩的肌膚裸露在外麵,我觸碰的時候,感覺一陣電流從身上穿過,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蘇蓋詫異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在我的攙扶下,艱難地站了起來。

    “傾城……”老頭兒似乎還是想要過來。

    蘇蓋白了一眼老頭兒,說道:“柳謙,收起你的假惺惺吧!你是什人,我還不清楚嗎?何必在這使態作相呢!”說完,蘇蓋又看了一眼小女孩兒,接著說道,“柳謙,你把我好好的女兒教唆成這等模樣,等……等不屈回來,這筆賬,我們夫妻一並向你討回!”

    說完,蘇蓋看向我:“孩子,扶姑姑進洞好不好?”

    姑姑?這是什稱呼?“神雕俠侶”嗎?不過,看著蘇蓋那乞求的眼神,我不好拒絕。我看向剛剛認下的老師,想起他剛才置我於死地的做法,毅然攙扶著蘇蓋進了洞。

    洞門即將關閉的時候,我聽到了小女孩兒的聲音:“木頭,你回來……”

    以我前世成年人的思維來推測,我應該是被所謂的老師欺騙了。他以收我為徒的名義,把我騙到蘇蓋這,讓蘇蓋把我殺了,好像可以幫助蘇蓋練什“五子神功”。隻是不知道為什,蘇蓋不想殺我,反而因為要救我導致自己受了重傷。至於為什不直接把我綁到蘇蓋這來,而要玩什收徒的花活,我想這應該和小女孩兒的小孩兒心性有關。小孩兒心性,本是一個孩子可愛的一麵,卻被老頭兒柳謙挑唆得如此可怕!

    但是,我仍然對小女孩兒恨不起來,也許隻是因為她叫柳扶疏吧。

    在洞門關閉之前,我隻回了小女孩兒一句:“無語,幫我照顧好大黃!”至於小孩兒心性的她會不會幫我照顧已經不知道被關在哪的大黃,就不是我所能左右的了。我隱隱有一種感覺,洞門關上之後,我會很久都回不去了,就像我回不去子母村一樣。

    洞門“當”一聲關上之後,周圍安靜了下來。但很快便響起了蘇蓋的聲音:“你管扶疏那丫頭叫‘無語’?”聲音很輕,蘇蓋似乎在忍著痛說話。

    我點了點頭,畏縮地看了一眼蘇蓋。畢竟給人家女兒起外號不是多禮貌的事。

    蘇蓋卻很欣賞我起的這個外號:“這個名字起得好,那丫頭是挺讓人無語的。”

    然後,明亮的洞開始變得無語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在劫紀》,方便以後閱讀在劫紀46.再拜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在劫紀46.再拜師並對在劫紀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