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吳聊的一天 本章:熱身

    “有事早奏,無事退朝。”

    李慶賀尖利的聲音穿透力極強,乾清宮這大的地方,每個角落的人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開元帝微微閉著眼睛,保持著大朝會上一向的作風,反正一般也不會有什大事,一開始也確實如此,一切波瀾不興。

    二皇子保舉了幾個小官晉升,都是些有能力,卻脾氣臭的家夥。看來他們終於認清了現實,而且相信王元凱的倦靈之體能在奪嫡之爭中取得先機。

    太子也不甘示弱,幹脆推薦了幾個江湖出身的武者,根據朝廷最新頒布的命令,順利讓他們擔任了一些實權的官員。

    雖然不是安排在京城,卻也算得上是開創了先河,看的出來,王元貞和江湖勢力的糾葛更深了。

    雙方並沒有相互拆台,顯然是提前做了利益交換,有了默契。大臣們也都不以為意,這些動作雖然大了一些,卻也不算突然,並沒有超過他們的預計。

    接下來又是各個衙門的匯報,單單是聽這些匯報的話,還以為大乾現在是河清海晏,一派歌舞升平呢。

    隻是這一次的大朝會上,沒有人昏昏欲睡,大家都忍著無聊,等著看熱鬧。

    “陛下,臣彈劾六扇門!”

    果然,一眾大臣立馬來了精神,禦史台的二號人物,右都禦史親自出列,直接朝著一邊百無聊賴的吳聊開炮。

    乾清宮似乎嗡了一聲,目光再一次匯聚在了吳聊身上。

    右都禦史賀威,今年已經年過七十歲了,是朝廷高官之中,年紀最大的一位。他二十多歲便入仕途,但是一路上走的極其不順,花了近五十年的時間,才登上右都禦史的位置。

    這樣的經曆和年紀,讓他成為朝廷中最守舊最保守的一人,當初朝廷與那些江湖勢力盟約的時候,都提前把他支出了京城,擔心他留下會壞事。

    而剛剛回到京城不久的賀威,果然大肆批駁了一番盟約,隻是木已成舟,他發泄一番之後也隻能接受。不過,他也沒有就此閑下來,而是立馬盯上了在京的北狄使團。

    賀威雖然不在朝廷派出的談判團,卻在各個場合之中,大肆宣揚兩國敵對關係,不止一次在禦前會議上提出,兩國和約,必須要北狄稱臣,納貢,而且杜金燕必須嫁到大乾和親。

    不僅如此,他還天天去驛館,也不進去,就在門口大放厥詞,似乎這樣就可以顯示大乾的威儀一樣。

    至於他會彈劾六扇門,吳聊也不覺得意外。這個老頭自己仕途走的不順,武道修行也十分坎坷,七十多歲了也隻是個先天武者而已。

    他這一輩子過得憋屈,最不喜歡的少年天才和幸進之徒。

    偏偏六扇門兩樣都占了,王磊、吳聊、韓二三的名頭,都是遠近聞名的天才人物,而六扇門也在極短的時間中膨脹起來,讓他看的極其不順眼。

    開元帝看見賀威出列,不自覺的皺了皺眉。這個老頭隻要見到他,就要大肆宣揚一番他的意見。可是他提出的條件,根本就不可能達成。

    北狄又不是快要滅國了,人家隻是想過些安穩日子,怎可能答應這樣的條件。

    若不是他的做派多少能幫助朝廷在談判的時候獲取更多的利益,開元帝早就想把他再攆出京城了。

    沒想到他開口之後,針對的竟然是六扇門。開元帝掃了一眼和王磊站在一起的吳聊,似乎明白了他今天過來的目的。

    賀威不管那多,繼續說著。

    “陛下,六扇門門人昨日全部趕到北城,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清掃起街道來。這是何等荒謬之行,他們簡直把朝廷的臉麵都丟盡了。”

    說著說著,賀威怒氣勃發,回身指著已經站出來的王磊兩人,痛心疾首的說道。

    “你們六扇門若是無事可做,自知浪費朝廷錢糧,不如主動找陛下請罪,然後自請廢除六扇門。也省的連累朝廷同僚一起丟人現眼!”

    守舊的人一般都看中臉麵,不僅看重自己的,更看中朝廷的。他確實接受不了六扇門的所做所為,即使昨天看見了那一副官民一家親的樣子,也沒有多少感慨,隻覺得氣憤。

    “。”

    “你笑什!”賀威盯著笑出聲的吳聊質問道,“難道朝廷臉麵你就一點都不放在眼中!”

    “賀大人,你不用這扣帽子。”吳聊笑著應道,“我聽說你最近每天都去驛館門外的大街上賣藝,也沒見你覺得自己丟了朝廷的臉,怎就盯著我六扇門看。”

    “混賬,”賀威大怒,“老夫去驛館外是要揚我國威,哪是賣藝,你平白汙我名聲,是何居心!”

    “賀大人,當眾罵街也算是揚我國威?”吳聊臉上雖然笑的,眼中卻沒有笑意。“您要是衝進驛館,把北狄人按個打一遍,然後被陛下趕出京城,我算你揚我國威。”

    “或者你當眾作個十七八篇的檄文,當眾誦讀之後,名傳百世,我也算你揚我國威。”

    “但是你現在就守在驛館外麵,來來回回的說著一些不堪入耳的話,甚至還不顧身份年齡,侮辱人家年不過雙十的小姑娘,你說你是在揚我國威?”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方便以後閱讀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熱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熱身並對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