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算計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吳聊的一天 本章:被算計

    雖然不忿吳聊和王磊留了下來,呂孟軒也沒有耽誤事,一群人也沒換地方,就在空嘮嘮的乾清宮中活了起來。

    “陛下,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六扇門的那柄劍?”

    “乾坤劍?”開元帝皺著眉頭說道,“我當然記得,這柄劍是當初皇家贈送給六扇門總捕的,算起來也有幾百年的曆史了,當初慘案發生之後,就消失不見了。難道...”

    呂孟軒點了點頭,肯定了開元帝的猜測。“沒錯,陛下,這次的暗探,找到了乾坤劍的蹤跡。”

    “什?劍在那!”

    “在荊州,朱雀城。”呂孟軒不再賣關子,“陛下,根據暗探線報,在朱雀城發生了一起滅門之案,一家有仙台高手鎮壓的家族,一夜之間被殺,而殺人的凶器,就是乾坤劍。”

    “還有別的線索?”

    “沒有了,暗探匯報了這一消息後,說是要去調查清楚,之後便再也聯係不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大理寺判斷,應該是已經遭遇了不測。”

    呂孟軒言之鑿鑿,王元貞卻不由得挑了挑眉。他沒想到,這個姓呂看起來粗枝大葉,沒想到竟然有這樣心機,明明是被人在半夜扔進院子的消息,他居然能把來曆說的這死無對證。

    扔消息的就是他太子府的人,昨天夜闖府的人留下的信,正是說了這一件事。因為不知道消息的來源,而且太子府也不想陷得太深,太子妃劉佳定計,把消息用同樣的方式傳遞給大理寺。

    人都是有私心的,王元貞很清楚,呂孟軒這個人平日清高自傲,但是在涉及到六扇門事務的時候,還是經常會意氣用事。

    而今天提到的這個事,更是他絕對不會放過的機會,一個徹底壓倒六扇門的機會。

    隻要事情被大理寺攬過去,不管成還是不成,都足以證明江湖事務上,六扇門已經完全被大理寺取代。這是呂夢軒的追求了十幾年的目標,他一定會促使朝廷去調查。

    呂孟軒也和他們預想的一樣,果然在大朝會上就迫不及待的說了出來,這樣一來,朝廷的回旋餘地其實就已經沒有了。而無論怎想,似乎都應該讓成功探查到這個消息的大理寺繼續追查才對。

    不過他注定是要白忙一場,**花了這多精力,今天他隻是一顆棋子罷了,怎可能被他截了胡。

    “陛下,暗探能打探到這個消息,已經實屬不易。”還是禮部尚書曾祥運率先開口,“六扇門慘案是大乾的恥辱,臣以為,大理寺這次探得如此重要的線索,理應受到嘉獎。”

    “確實該獎。”

    “陛下,此乃大理寺分內之事,不敢受獎。”呂孟軒謙遜的推辭著,然後詢問道。“陛下,此事是否要追查下去?荊州的情況特殊,此事非同小可,請陛下示意。”

    他果然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忍不住催促了一句。事情到了這個份上,無論朝廷怎想,都必須出手。

    開元帝也明白,大朝會上的臣子們都等著看他的決斷,若是連這件事都不敢查,那大乾最後的凝聚力,也要星散了。

    而且此事並不像一開始他想象的那凶險,隻是一把劍露了影蹤而已,還是通過屍體上的痕跡比對而來。真查下去,想要有些成果的話,估計最少要個一年半載,並不會立馬引起某些人過度的反應。

    開元帝點點頭,表示自己同意追查下去。

    呂孟軒大喜果然,立馬跪倒在地,“陛下,此事大理寺義不容辭,臣身為大理寺卿,願意親自去趟荊州,必定將此事查個水落石出。”

    “此事不妥。”曾祥運立馬接話,而後朝著開元帝拱手說道。“呂大人修為不俗,經驗豐富,名聲在外。按理說把事情交給他確實很合適,但畢竟是要去荊州,呂大人的名頭太大,怕是不合適。”

    荊州和涼州、雍州一樣,都是天宗駐地,大乾朝廷已經基本失去了對當地的統治。而且朱雀門要比景陽天宗和皓月天宗更加霸道,他們殺大乾的官員,從來都不避諱的。

    呂孟軒一滯,曾祥運說的沒錯,天下認識他的人太多,恐怕差不了幾天,他就會被認出來。在荊州那個地方,他絕對逃不掉。

    難道要挑選幾個不出名的人過去?呂孟軒心琢磨起來,隻是把大理寺的人過了一遍之後,赫然發現,能讓他有一定信心的,全都聲名顯赫,而默默無聞的那些人,他又根本信不過。

    想了兩個來回,呂孟軒咬了咬牙,還是決定帶人冒險一試,隻要小心謹慎一些,總歸能多挺一段時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方便以後閱讀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被算計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被算計並對師門被滅,我加入六扇門鎮壓天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