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外:盧小魚的就業問題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無籽甜瓜 本章:篇外:盧小魚的就業問題

    2013年5月的鵬城。

    已經有點悶熱。

    鵬城龍崗區的華耀公司,迎來了一位新員工。

    這位新員工由董事長親自陪同,並且還是個年齡看起來不大的女孩,雖然長發卷曲,皮膚雪白,麵容姣好,瞧起來十分精致猶如一個大號洋娃娃,但華耀也不是演藝公司,招人也不會隻看外表啊?

    董事長卻笑眯眯的仿佛挖到了一個大寶貝一樣,向剛華耀內部剛成立不久的海思工作室介紹。

    “以後盧小魚就是海思的首席人工智能領域科學家了。”

    首席……還人工智能?科學家?

    幾個組長瞧著董事長,想著這老爺子是不是迷湖了,海思工作室哪有‘人工智能’這個項目啊。

    在華耀內部,海思工作室隸屬於“2012實驗室”,這個部門的前身,則是董事長老爺子在1996年親自成立的“中央研究院”,那是華耀在通信領域所有世界先進技術的源頭。

    自從海思在2012年推出K3V2處理器後,海思就實際上的獨立出來,雖然是二級部門,但享受著一級部門的資源,在華耀內部資源優先級上與運營商BG、企業BG、終端BG、數字能源等一級部門並列。

    所以,海思內部大家都很自豪。

    這樣重要的部門,怎來了個這奇怪的什首席科學家?

    “你們好。”盧小魚笑眯眯地跟大家打招呼,“你們很棒,雖然K3V2挺垃圾的,但作為第一款由國人研發的手機SOC,你們都特別棒~”

    幾個組長都皺起眉頭。

    不知道這小姑娘是哪個領導家的親戚,口氣這大。

    不會是董事長的女兒吧……董事長二女兒似乎就和這姑娘差不多大?

    ……

    “沒有,差著年齡呢,董事長二女兒是1996年的,盧小魚是1994年出生的。”

    午休時間,大家夥開始八卦。

    “94年出生,今年不就是……19歲?”有人有點驚訝,“那年齡也太小了,我還以為隻是看著小呢。”

    “中科大畢業,斯坦福肄業,因為一篇SCI級的論文被董事長看中,和聯思還有中訊一起搶人,是董事長親自拜訪,才把人請到華耀來的。”一個深知內情的員工說。

    “有這誇張嘛?什論文這厲害啊?”有人驚歎。

    “我不知道啊,我哪有那種水平,聽說是講碳基芯片的,就在今年3月份發表的。”有人說。

    “咦……我似乎真看到過這篇文章,是講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的。”有一位工程師有了印象,“不過那論文作者似乎是叫Gidget?”

    “準確來講,那篇論文名字叫《基於碳基芯片場效應晶體管在設定環境中對被調材料的載流子濃度調控設想》。”這時一個聲音響起。

    大家同時回頭,望見了盧小魚,盧小魚手中拿著個漂亮的飯盒:“我能坐在這一起吃?”

    “好、好啊。”

    華耀當然有食堂,並且還不止一個食堂。

    巨大的華耀總部,有來自全世界的員工14萬人,放在國外就是個小型城鎮,所以食堂數量不少,同時餐食也非常不錯,因此很少見到帶飯來上班的。

    瞧著盧小魚規規矩矩拿出飯盒,感覺像是一個上學的小朋友在吃午餐。

    “小魚總,你是鵬城本地人吧?”有人問,“家長給做的飯?”

    “我哥早上起來特別給我做的~”盧小魚語氣中透著驕傲和自豪,然後拿出了好幾個菜,包括什水晶咕嚕肉、鹽焗大蝦之類的,瞧著就好吃。

    “你哥是個廚子吧~”大家驚歎。

    ~盧小魚笑眯眯的把菜分給大家吃。

    “我哥說第一天上班要跟同事處好關係,所以這也是給你們做的,不要客氣。”盧小魚說。

    果然吃人嘴短,吃過了盧小魚哥哥的手藝後,大家看盧小魚都親切許多,然後就問東問西,問到她真被聯思、中訊還有華耀一起搶的時候,盧小魚點點頭,問為什來華耀上班時,盧小魚則給了一個不會被反駁的答桉:

    “離家近。”

    ……

    董事長整整一天都很高興。

    來海思實驗室轉了好幾圈,瞧著盧小魚是打心眼開心的模樣。

    董事長老爺子是個慣常有‘居安思危’座右銘的人,曾經一段時間因為每個月都要發幾個億的工資給患了憂鬱症,所以被他看中的人,一般都是能給公司帶來嶄新未來的技術天才。

    “上一個被董事長這喜歡的人是誰,還記得不?”

    “李太子啊。”

    提起李太子,大家都心有心有戚戚焉,那位背叛的太子,給華耀帶來了不少傷害,而董事長對付他的手段,也是絕對凶殘的。

    華耀是狼群文化,那董事長就是頭狼,對待狼群他充滿慈愛,一旦變成敵人可隻有鋒利的爪牙。

    “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小魚總那篇論文。”有個工程師說。

    “嗯?給說說?”其他人都好奇起來。

    “就一個感受……有實操的可能性。”這個工程師說。

    “這算什……哎?”話沒說完,這人就愣住了。

    能在海思的工程師,都是國內芯片設計領域的佼佼者,他們立刻意識到這位工程師在說什。

    目前主流的矽基芯片被歸類為二代技術,而碳基芯片則是三代技術的一個方向,那片論文已經深入到碳基芯片的流片工藝,如果說具有實操可能性的話,就意味著……

    碳基芯片,要來了?

    這怎可能呢。

    “不可能不可能。”所有人想到這都搖頭。

    芯片可不是簡單的一個工藝問題,當然它的工藝問題十分複雜,涉及設計、製造和封測三大項,數十個全球頂尖的上下遊企業通力合作,才能產出這一小塊人類工業王冠上的‘明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短跑之王》,方便以後閱讀短跑之王篇外:盧小魚的就業問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短跑之王篇外:盧小魚的就業問題並對短跑之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