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外:朱諾的親子時光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無籽甜瓜 本章:篇外:朱諾的親子時光

    望著幼稚園圍欄外盛夏陽光中的林蔭道。

    4歲的盧勝錦第一次感覺到了人生中的無奈。

    他避無可避。

    唯有一戰!

    轉身看著麵前五個小男孩,其中一個小胖子就是‘首領’,名字叫做包墩墩,這家夥帶著幾個小跟班在幼稚園內‘無惡不作’,不是往小朋友書包放蟲子,就是在小朋友座位上塗膠水,還弄哭過好幾個女老師。

    這樣本來不關盧勝棉的事,但他們不該欺負任冰冰,任冰冰是個雪白漂亮的小女孩,從盧勝錦進到幼稚園起,就是盧勝棉的小跟班,也是盧勝錦的‘逆鱗’。

    “你們別逼我。”盧勝錦說,“我爸告訴我不能打架。”

    “你和你爸都是慫包!”包墩墩囂張地說。

    “……你犯了兩個錯誤。”盧勝錦一張小臉上表情變得很嚴肅,“第一,你不該欺負任冰冰,第二,你不該侮辱我爸。”

    “我侮辱你爸又怎樣?有本事你打我呀”包墩墩湊上來,那張胖臉顯得有點蠢。

    砰!

    盧勝錦收回拳頭:“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要求!”

    一隻眼睛上‘長’了個紫圈的包墩墩難以置信地捂著自己的眼睛,確認盧勝錦真敢打自己之後,他嚎叫一聲:“上!打死他!”

    砰砰砰砰!

    盧勝錦4歲的小身體有著遠超同齡兒童的戰鬥力。

    這座幼稚園中,他所、向、無、敵!

    ……

    一天後。

    幼稚園園長瞧著坐在自己麵前的盧小魚,充滿懷疑地問:“你是盧勝錦的家長?”

    “姑姑。”盧小魚解釋了一下,“他爸在出差,他媽在上學,暫時來不了,所以我替他們來的。”

    可你也太小了……園長瞧著盧小魚,說盧小魚是盧勝錦的姐姐都有人信吧,你高中畢業了嗎?好吧,無論如何,也得解決這件事。

    “盧勝錦昨天和小朋友打架,然後他把小朋友們都打了,對方家長反映到園來,園希望和平解決這件事,雖然不是盧勝錦先動的手,但畢竟小朋友們都被打得挺嚴重的,所以還是想大家把這件事說開了,該賠禮賠禮該道歉道歉……”

    “等等,我不是十分了解事情經過啊。”盧小魚皺眉說,“您剛才說是盧勝錦和一群小朋友打架,然後把小朋友‘們’都打了?”

    “是這樣的。”園長無奈歎息。

    “那聽起來像是這群小朋友在欺負盧勝錦,然後被揍了,這不應該給盧勝錦發個小紅花才對嘛,為什要我們賠禮道歉?”盧小魚問。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畢竟其他五個小朋友都受了傷,小朋友間也不能下手這重啊。”園長說。

    “男孩子嘛,打起架來沒輕沒重的,這樣,我們不追究盧勝錦被欺負的事,其他五個小朋友挨揍的事也就扯平了。”盧小魚一邊說一邊站起來,“盧勝錦這小子有本事,我得獎勵他一頓大餐吃。”

    哎……園長瞧著盧小魚的背影,完全呆住了。

    ……

    “小家夥,厲害呀。”盧小魚出了園長辦公室,瞧著等在外麵的盧勝錦,“一個打五個,還把他們都打哭了了不起!比你爸小時候都要厲害!”

    “那是當然”盧勝錦小臉一揚,鼻子都要翹到天上去了,“不能丟我爸的臉,要不打,要打就打成第一名!”

    “對對對,姑姑帶你去吃大餐!”盧小魚拉著盧勝錦的手就快快樂樂吃慶功宴去了。

    ……

    再過三天。

    朱諾坐在園長麵前。

    27歲的朱諾,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雖然身姿依然纖細,宛如少女,但神態中已經少了幾分精靈古怪,多了幾分溫柔賢淑,由於一直是保姆送盧勝錦上幼稚園,所以園長和朱諾並不熟悉,見了朱諾,隻是感慨這一家人顏值都好高。

    “關於盧勝錦打架的事,相信你都知道了。”園長開門見山地說。

    “嗯,是我們管教不嚴。”朱諾說。

    園長點頭,這才像是家長說的話。

    “打架的確不對,但是……”朱諾似乎想了一下措辭,“但有些時候,該出手時還是得出手。”

    嗯?園長訝然。

    “勝勝說那些個小朋友在幼稚園橫行無忌、欺男霸女,他是路見不平才出手的。”朱諾說,“如果這樣的話,勝勝的行為值得鼓勵,雖然打架不對,但他的出發點是好的,所以我們可以從這一點上教育和教訓一下他。”

    “教育盧勝錦的事可以往後放放,那幾個學生的家長,特別是包墩墩的家長,希望你為這件事賠禮道歉,並且保證以後不再發生這種事。”園長說。

    “勝勝說包墩墩的家是做生意的,特別有錢,所以幼稚園人人都怕他,女老師被弄哭了也不敢管他,敢管他的已經被開除了。”朱諾說,“是這樣?”

    “我們幼稚園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園長搖頭否認,“小孩子是會胡說來掩飾自己的錯誤的。”

    “勝勝不會說謊,他沒那個心眼。”朱諾說,“他的性格跟他爸差不多,一根筋。”

    “勝勝媽媽,你這樣的教育方法是不行的,小孩子不能寵,從小就要讓他明白,做錯了事是要承擔代價的。”園長說。

    “關鍵是錯還是沒錯……算了,我覺得您這個幼稚園的教育理念有問題,我會帶勝勝走,給他換個幼稚園。”朱諾站起來。

    園長愕然瞧著朱諾站起並離開,覺得這一幕似曾相識。

    但朱諾走得不像是盧小魚那樣順利。

    她領著盧勝錦,在幼稚園門口就被攔了下來。

    朱諾瞧著這個渾身上下珠光寶氣的胖女人,皺眉說:“請讓讓。”

    “我是包墩墩的媽媽,你是盧勝錦媽媽吧?你得道歉。”胖女人說。

    “道歉!”小胖子在自己媽媽身邊向朱諾喊。

    朱諾瞧著小胖子一隻眼睛上烏青的眼圈,‘撲哧’一聲笑出聲來,這一笑仿佛讓她回到了少女時代,然後她扒拉了一下盧勝錦的腦袋,說:“你怎打得這準?”

    “我特別瞄準的。”盧勝錦正氣凜然地說,“就是要給他長長記性,讓他以後不要欺負人。”

    “小兔崽子,無法無天了啊!”胖女人氣得伸手過來就要抓盧勝錦。

    朱諾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胖女人感覺自己像是被一隻鐵鉗握住。

    15歲進省隊,22歲退役,7年體育生涯,讓朱諾手上全部都是老繭,什護膚品也化不軟、磨不去這些硬繭,那是奧運冠軍金牌勳章的一部分。

    “大人對大人,小孩對小孩,你不能以大欺小,這是道理?對不對?”朱諾扭著胖女人的胳膊向外掰。

    胖女人疼得‘啊啊’亂叫。

    “打死你們!”小胖子吼叫著向著朱諾就衝了過來。

    盧勝錦跨前一步,右拳自腰間發力,旋轉身體,腰馬合一,出拳,砰!

    小胖子捂著另外一隻眼睛踉蹌後退。

    他,盧勝錦,幼稚園中從、無、敵、手!

    ……

    8月20日,‘出差’了差不多10天的盧梭回到家。

    這次‘出差’,是去參加2013年**田徑世錦賽。

    他參加了100米、200米、4×100米和400米四個項目。

    拿了三塊金牌,隻有100米上不敵尤塞恩,其他幾個項目都完成了所謂的‘製霸世界’,替中國拿到了本屆世錦賽上僅有的3塊金牌。

    一人勝一國,是中國老百姓們對盧梭的評價。

    因為這3枚金牌,中國在這屆世錦賽上的排名從22名上升到第7名,雖然排名仍然不太好看,但盧梭已經盡力了。

    ‘製霸世界’是朱蒂說的,朱蒂已經1歲了,不止說話早,這孩子的智商似乎還隨了盧梭和朱諾的願,隨了她姑姑,屢出驚人之語。

    ‘朱蒂’這個名字是朱士行取的,雖然這個名字瞧著與‘朱諾’一脈相承,就是那種隻聽名字,不知道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的感覺,但大家總覺得是因為朱士行對二胎是個女孩有點失望,所以指望著小兩口再生一個弟弟。

    所以才叫,朱蒂(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短跑之王》,方便以後閱讀短跑之王篇外:朱諾的親子時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短跑之王篇外:朱諾的親子時光並對短跑之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