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各自機緣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七分黑椒 本章:220、各自機緣2

    “幼幼!”臭花,你來做什!?

    小鹿瞪著淩霄一行人,似乎不大高興。

    “唉呀呀~小鹿鹿怎這樣,人家可是送入境者來的呢~”淩霄捂著心口做出傷心的模樣,說話的語調卻不見絲毫失落。

    小鹿哼了哼鼻子,轉過了頭。

    一人一狗,在它們這可不一定能行。

    大熊貓和棕熊依舊假寐著,這不是它們的地盤,它們懶得出聲。

    而淩霄對小鹿的態度不以為意,指著殿門道,“喏,上去試試吧。”阿默看了一眼林千它們,帶著阿福走了過去。

    一人一狗站定,三分鍾了還大眼瞪小眼,連“發呆”都沒達到。

    小白鳥拍著翅膀有些著急,“嘰嘰!”

    淩霄摸了摸它的頭,“行了行了,去下一個。”

    少女轉頭,看向一旁的兩隻大熊,“喂,帶路。”

    按照順序,下一個最近的殿宇是大熊貓那邊,棕熊不理會,大熊貓哼哧一聲站了起來,然後慢悠悠的走在了前麵。

    對這一人一狗它們實在不看好,不過好歹有靈獸,成功率也是有的。

    人類嘛,基本不抱希望。

    雖然它們接到人類入境者都會默契的帶著試一試,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類成功過。

    淩霄一行人漸漸遠去,林千轉頭看了看,對阿默和阿福他還是有印象的,畢竟這一人一狗之前找過它們。

    不過也就是眼熟多看兩眼罷了,林千對他們沒有好奇心。

    棕熊卻是看到了林千的動作,低吼一聲警告,“吼。”小崽子,不要和人類走的太近。

    林千有些驚訝,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棕熊沒有再表示,繼續眯上眼。

    林千笑了笑沒有在意,棕熊大概是覺得人性複雜,好壞難分,怕它們這些剛開智的靈獸被騙這才警示。

    林千想的倒是沒錯,棕熊確實是這個顧慮,不是棕熊本身不喜歡人類,主要是因為一些曆史原因導致的。

    ……

    一處荒蕪的空間之中,身披綠袍的年輕女子茫然的坐在光禿的黃土地上。

    正是和林陽在一起的婆婆。

    “靜心。”一道澹澹的聲音在空間響起,帶著無盡的平和之意。

    婆婆緊閉的眸子卻顯示出掙紮之色,它,靜不下心!

    “不尋本心,不出此域。”

    那道聲音再度響起,婆婆微驚,麵露不甘,卻隻能繼續閉上眼睛,強行讓自己靜下心來。

    但效果卻不佳,越是想要靜心,便越難。

    一道無形的波紋緩緩向著婆婆蕩去,女子緊擰的眉頭緩緩有了鬆動。

    “你竟然幫它問心?”

    在婆婆身側不遠,兩道身影相對而坐,卻是虛實難分,彷若不再此間。

    “它,很特殊。”

    另一道聲音澹澹的回答,正是提醒婆婆的聲音。

    “,吾族本為異類,它倒是異類之異。”問話的身影澹澹一笑,頗有幾分唏噓。

    得了所謂的“問心”之助,婆婆終於進入了狀態。

    它的意識緩緩沉淪,又逐漸清晰,而後,它看到了自己的一生。

    一枝普通的柳枝從柳樹上折下,被一位強大的存在種在了一個靈氣濃鬱之地。而後不知過了多少歲月,它成長為了一顆柳樹,也漸漸誕生出了意識。

    就在它初初有了朦朧意識之時,異變出現了,一股莫名而來的能量漫入它的身軀,侵襲了它意識。

    它拚命的用靈力去抵抗,去驅逐,卻依然驅逐不盡,靈力和怪異的能量開始拉扯,本就朦朧的意識在這樣的拉扯下漸漸變得破碎,虛弱。

    它意識混沌,陷入茫茫之中,隻有本能還在用靈力不斷的去對抗那股怪異的能量。

    等待它再度清醒的時候,它已經不知自己是何物了。

    如今的“婆婆”實際上是當初吞噬了阿默那一行人的老婆婆的變異柳樹。

    但婆婆卻並不是老婆婆,而是變異柳樹。

    經過悠久的歲月,變異柳樹終於要將侵入自己的怪異能量清除幹淨,卻在最後關頭碰到了秘境開啟。

    而一個人類又偏偏在這個時候靠近它,使得它再次被怪異能量驅使,被動的將人吞噬。

    當它意外吞噬了老婆婆後,那股怪異的能量也徹底被拔除幹淨。

    但在兩股能量對抗衝擊之間,變異柳樹本就破碎的意識更加虛弱,險些徹底奔散,因此變異柳樹便下意識的將老婆婆的意識也吞噬,用以修複自身的意識。

    隻是一個活了幾十年的人類,意識的記憶是十分龐大的,變異柳樹的意識本就朦朧,記憶稀少不說還處於破碎的狀態,很快就受到了這份豐富的人類記憶衝擊。

    最後,變異柳樹的意識雖然保存了下來,但它也將老婆婆的記憶和情感全部融合。

    雖然它還是變異柳樹,但卻有著屬於人類的“人格”。

    也因此,它突破桎梏之後,竟然下意識的衍化出了人類的身軀,這是它潛意識被“人格”影響的原因。

    甚至因為人格的影響,變異柳樹一開始根本控製不住自己的行為,在秘境遇到將死的林陽時,它竟然不顧一切的用自己的本源將人救活。

    若是現在穩定下來的變異柳樹自然不會那做,但那時候它受到人格的記憶情感衝擊,本身不受控製。

    若是遇到不認識的人類,大概率是沒事,但偏偏是林陽,是和老婆婆有親屬關係還十分親近的後輩,那份愛護後輩的情感非常明確,而變異柳樹當時的情況又恰好將記憶和情感激發到了最大化。

    隻能說,林陽的運氣很好,命不該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重生為東北虎幼崽》,方便以後閱讀重生為東北虎幼崽220、各自機緣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重生為東北虎幼崽220、各自機緣2並對重生為東北虎幼崽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