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後世書(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糖醋打工仔 本章:番外·後世書(一)

    “找到了沒?在課本第三十八頁第二段的第三行。”

    教室,一個年輕人站在那,滿臉無奈的看著一屋子的小孩,無奈的摸了摸額頭。

    嘴還在重複著剛才所說的話語。

    “第三十八頁第二段的第三行,在旁邊標注上,科技革命的領導者,大秦一切科技文明的奠基人。”

    坐在教室的小孩們低著頭,伏案寫著什。

    年輕人低了一下頭,胳膊放在旁邊一個小孩的肩膀上,把肩膀當成「拐杖」。

    看了一眼他就有些無奈,麵前的這小孩奠基的奠不會寫,正在來回看著同桌的,而他的同桌也不會寫。

    樊牧野無奈的走到講台上,把奠基人三個字寫在了黑板上。

    “不會寫的看黑板。”

    下麵的小孩照做。

    “咳咳。”

    樊牧野咳嗽了一聲,就準備繼續講課,這個時候一個小孩突然之間問道:“老師,有人說陳珂是穿越過去的,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小孩的眼睛中帶著閃爍的光,而這話一說出來,整個班級的小孩都是看著樊牧野,等待著樊牧野的回答。

    樊牧野看了一眼手的書,還剩下一頁內容就講完了,而此時課堂還剩下整整二十五分鍾,總不能讓學生背書背二十五分鍾吧?

    那還不如給這群小東西講點曆史。

    當即就把手的書放了下來,然後繼續依靠著剛才那個小孩的肩膀,慢悠悠的說道:“少看野史,都是從哪看到的東西。”

    “秦王陳珂的相關內容其實都有記載,秦書、資治通鑒、華夏通史、大秦科技發展史、大秦國史、贏氏家書、陳珂傳、秦王書等等好多書麵都有關於陳珂的記載。”

    “而且都大差不差,秦書的作者魏候魏新更是和秦王一個時代的人。”

    “其中記載,陳珂其實是墨家的弟子,而當初的墨家的先賢因為感受到天下之亂,所以隱居了,帶走的還是他們著名的「機關術」,也就是現在的科學。”

    “陳珂的出世代表著廣大貧苦民眾的願望,渴望大秦能夠改變自己的暴戾政策。”

    他看了一眼坐在一邊的小孩:“這不是咱們上一課,大秦科技革命畫的重點?”

    樊牧野一邊說,一邊點名道:“張耀,你來背一下大秦科技革命的背景。”

    被點到名字的張耀站了起來,有些不太熟練的背誦道:“一,廣大的貧苦民眾渴望得到科技的發展,從而改變自己的生活。”

    “二,上層統治者,尤其是高祖始皇帝的雄才大略、長遠目光,認識到了科技革命給大秦帶來的改變。”

    “三,以陳珂為首的士人帶來的科技發展、先進的思想觀念,改變了我國工匠的地位。”

    樊牧野點了點頭,招了招手讓張耀坐下,然後繼續說到:“其實現在的史學家們還沒有完全的對陳珂進行定性,因為他做的一些事情確實符合現在人對於「穿越者」的妄想。”

    “不過有一點,大家應該知道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方便以後閱讀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番外·後世書(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番外·後世書(一)並對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