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神將之下我無敵,神將之上一換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蠢萌的小妤 本章:049 神將之下我無敵,神將之上一換一

    “好!”

    皇甫嵩起身,對劉備說道:“老夫這就上表,玄德且先回去,靜候佳音便是!”

    “有勞中郎。”

    哥幾個辭別皇甫嵩,回到了臨時居住的館驛,圍坐在劉備房間,繼續商議大事。

    李風獨自坐在角落,瞅著興高采烈的哥幾個,心中思緒翻動。

    原時空劉備剿滅黃巾之後,過了一年多才得以封了個安喜縣尉的小官,沒過多久就被擼了,憋屈的要死。如今起步就是邊郡太守,還有趙雲、太史慈和他的相助,起飛是肯定的。

    雖然遼東地處偏遠,人口不多,隻有七八十萬人,底子非常薄,以後需要用錢的地方非常多,但買這個太守的兩千萬錢,還是要給劉宏的。至少也要給一部分,其餘的能拖就拖,拖到劉宏一死,就可以不用給了。

    計劃就是這個計劃。

    李風暗暗點頭。

    直到此時,他才總算知道,原時空,公孫度上任遼東之前,遼東郡為什長時間沒有郡守的原因。

    但凡腦子正常點的人,都不會花兩千萬錢,到遼東郡去當袁大頭!

    ——這也是公孫家族能夠盤踞遼東48年的主要原因。

    窮、冷、遠、亂,光是這四個客觀條件,就足以嚇退所有想前往遼東當太守的人。

    在世人眼,遼東毫無疑問是和苦寒貧瘠直接劃等號的。

    但李風深知遼東的底蘊和發展潛力,決不是表麵看上去那差。

    隻要能把遼東郡經營好了,是可以醞釀出一個帝國的。

    “大哥,等到了遼東,這兩千萬錢咱們一文都不給,不給不給,有也不給!”

    張飛扯開嗓子憤憤吼道。

    對他來說,給劉宏兩千萬錢,比殺了他還難受,哥幾個憑軍功封太守,還要給錢才能上任?

    這皇帝怕是想錢想瘋了吧!

    關羽瞅了張飛一眼,“三弟,不可造次,聽大哥的!”

    趙雲和太史慈對望一眼,都沒吭聲。

    劉備目光微閃,心也在盤算得失。

    坦白說,兩千萬錢屬實有點太多了,多到讓人頭皮發麻,他長這大還沒見過這多錢呢。

    別說什兩千萬、兩百萬,劉備連二十萬錢都沒見過。

    這得掙多少年俸祿才能掙夠兩千萬?

    這得搜刮多少民脂民膏?

    把遼東郡地皮刮三尺也刮不出來啊?

    身為皇室宗親,劉備一直都對大漢皇帝報有著最高程度的敬仰,但他敬仰的是“漢武”和“光武”那樣的皇帝,而不是劉宏這種隻知道撈錢,不管百姓死活的皇帝。

    “四弟,你看?”

    想了一會,劉備頭大無比,之前拍板的時候有多堅決,現在就有多惆悵。

    兩千萬啊。

    到哪去弄兩千萬?!

    李風微微一笑,高深莫測道:“大哥,咱們有兩千萬嗎?”

    “呃…那倒是沒有。”

    “既然沒有,何必糾結這個,大哥隻管去上任,有我在,自當無虞。”

    李風並不覺得兩千萬是個大數目,甄家手指頭縫隨便漏出來一點錢,起碼都是以億為單位計數。

    從始至終,李風考慮的都不是有沒有兩千萬,而是給不給劉宏兩千萬。

    大家雖然都在思考,但想的不是同一個問題。劉備想的是到哪弄兩千萬,李風想的是怎樣把這兩千萬給省下來。

    四年,最多四年,這筆錢就不用再給了。

    所以,為了盡可能省下足夠多的錢,一些必要的場麵話還是要事先交待一下。

    “大哥,倘若這幾日陛下召見,你如此這般應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方便以後閱讀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049 神將之下我無敵,神將之上一換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049 神將之下我無敵,神將之上一換一並對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