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破例,收斂點兒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9.破例,收斂點兒

    燕都。

    天氣又冷了幾分,人們都在為即將到來的新年忙忙外,置辦新衣、年貨以及一些必需品,這段時間內都是家中主母要操持的事情。

    可總有人例外,謝宸就格外清閑地躲在易望茶館吃茶,獨自一人。

    房簫不知從何處走來,或說不知從何處得知謝宸在此處。刻意走到她麵前,輕聲道:“郡主。”

    謝宸不知小差開到哪兒了,微微一驚,連忙站起來說:“林夫人,請坐。”

    房簫又言道:“郡主怎一個人在此處?”麵色未改。

    謝宸給房簫遞了杯茶,笑著說:“宮都在忙著準備過年用的物件,我又插不上話。公主府也在為諾兒出嫁置辦東西,我就隻好跑到這來躲清靜了。”

    房簫品一口茶,聽著謝宸抱怨,不禁一笑:“是啊,這時間真快啊,這一轉眼,林家就還剩一個未出閣的雪銀了。”

    “什?”謝宸一驚,差一點就跳起來衝破房頂,但仍保持著很好的禮數,沒有太失態,又問:“那文哥哥,也……也已經有婚約了?”

    “雖然還未定親,但我們早就知道了,他也早就對雪銀說過了。”她反而麵不改色,依舊一臉慈笑。

    “當真?和那個米姑娘嗎?”

    “是啊,這不,兩個人都一起去楠州過年去了。”

    “都……一起去……去楠州了?”雖是懷疑,卻說出肯定的語氣。

    “對啊,這個點,應該快到了吧。”

    謝宸頓時感覺自己被整個世界拋棄,竟然如此孤陋寡聞,一時竟然不知說什,腦子空空的,心也是空蕩蕩的,拿著茶杯的手漸漸收緊泛白。

    房簫見謝宸一臉茫然,眼珠一轉,心生一計,又將茶杯倒滿後,漫不經心地說了一句:“不過也是奇怪了……”

    她回過神來,一臉好奇地衝房簫眨了眨眼,詢問。

    房簫往前湊了湊,故意壓低聲音,“郡主,你說啊,你與若文可是青梅竹馬,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可若文與那個米姑娘,不過才相識幾個月,兩人的情誼怎就那深厚了呢?”

    她越聽越有道理,頻頻點頭,沒有顧慮太多。

    房簫順勢又說:“莫不是,這個米姑娘,使了什妖術,才讓若文如此著迷吧。”

    房簫故意拉長語氣,顯得格外意味深長。

    眉眼一彎,幾分媚色。

    謝宸倒也是十分認真地想了一會兒,然後,一拍桌子,說:“不行,我要回楠州。”接著站起身來要走。

    房簫連忙攔住她,“不行吧,郡主,這正過著年,你不應該留下來嗎?”

    謝宸神情一正,如臨大敵,“不用,楠州才是我的家,我回去,名正言順。”然後,拉過房簫的手,信誓旦旦地說:“夫人,你放心吧,我一定按時回來討杯喜酒喝。”

    房簫並沒有說什,隻是微微一笑,欠了欠身。

    等謝宸轉身離開後,她注視著她的背影,又笑了笑,三分譏諷。

    一名店小二走過來,在房簫耳邊輕聲說:“夫人,準備好了,老地方。”

    她點點頭,轉身走向二樓的一間廂房,推門而入。

    “慕容夫人。”幾分恭敬。

    “沈統領。”房簫對麵前的沈豫微微一笑,走到窗邊,往下看去。

    “小雪魔君都已經回去了,夫人打何時去楠州?”

    “不急,還有點事沒有處理,不能留下什人和證據。鳳殘月那邊怎樣了。”

    沈豫:“暗線下過幾次手,但都被她給殺了,此刻,她已經和林若文匯合了,恐怕不好再動手。”

    房簫:“那便留著他,畢竟,找出她的軟肋也不容易。”她一笑,認人感到七分懼怕,三分黑暗。

    沈豫也往街道上看了看,看見了謝宸進入馬車準備離開,“沒想到此人那好騙。”

    “當然,她現在,很擔心呢……通知楠州那邊的人,找機會下手,再嫁禍給鳳殘月。”

    沈豫應下後,不見了蹤影。

    房簫依舊望著這條街,眼底一沉,心想:鳳殘月,我看你能在凡間,能玩出什花樣。

    這條街,依舊如此,熙熙攘攘,熱熱鬧鬧。

    但是,仿佛從這一刻開始,便有人蠢蠢欲動,心盤算著一個計劃。

    房簫回到林府時,一張紙條也傳到海棠手。

    海棠找了個偏僻無人的地方,打開一看:房與沈密見,近日暗線動作有備兵器之意,恐有大事發生。

    是密探傳來的情報,也是海棠這幾天觀察到的。

    她一皺眉,心暗暗盤算著:備兵器?房簫要殺誰?若要殺人,有沈豫一人足矣,何需動滿城的暗線?

    海棠一歎氣,想不明白,隻好先傳信給鳳殘月。

    ————

    令曦。

    此時的鳳殘月,腦子中也是一片混亂,尷尬地笑了笑,一臉嫌棄地看著慕采音,然後結結巴巴地解釋:“那個……這……這是我……我的一個……一個朋友,姓慕,名采音。”

    慕采音的腦子也轉得飛快,對林若文說:“這就是林公子吧?幸會。”

    林若文雖然被剛才那一嗓子吼得有點蒙,但還是明白什叫禮尚往來,見慕采音作揖,也回禮道:“慕小姐,幸會。”

    慕采音一聲,因為她也不知道回什話,看了看鳳殘月,尋求幫助。

    鳳殘月才不稀罕理她,將頭一扭,看風景去了。

    慕采音見她如此,隻好找個理由先溜走,就說:“殘……阿米,我要去裁縫鋪拿定做的衣服,要不我幫你取回來?”

    “衣服?”她眉頭一皺,滿臉疑惑。

    慕采音也學著她的樣子不搭理她,自顧自地說:“那就一起幫你取回來了啊。”

    還沒反應過來,慕采音就不見了蹤影,鳳殘月知道她肯定一肚子壞水,隻好認了。

    又回過頭來看了看真正啥也不明白的林若文,說:“不用管,她就這樣,咋咋唬唬,真是擔不起你那聲‘小姐’。”

    林若文也笑笑,沒有多說什,跟在鳳殘月後麵進了屋子。

    “隨便坐。”

    她將羽塵置於落兵台上,又走進了一旁的屋內。

    林若文坐在窗邊,掃了一圈屋內的陳列,最終將目光落在羽塵上。

    “若文,怎了?”鳳殘月換了身衣裳,是平時的那一身白衣,坐在他對麵,順著他的目光,看見了羽塵,隨手拿起茶,倒了兩杯茶,遞給他,問:“怎,你喜歡嗎?”

    林若文接過茶杯,問:“你送給我嗎?”

    “不送!”鳳殘月說得斬釘截鐵,絲毫不遲疑,但話鋒一轉:“我可以給你尋把差不多的。”

    林若文:“你給我,我也不會用,我帶在身邊嚇噓人嗎?”

    鳳殘月:“也對,你那本事,還不如阿酒。”

    林若文:“……”

    不得不承認她的話是對的。

    她喝了口水,潤了潤喉,聲音恢複了平日的散漫,又問:“你去楠州找你小姑嗎?”

    他也不顧羽塵劍了,想想自己安排的行程,說:“先去小姑那落腳,然後去奶娘那過年。”

    她這一個問題,就把話匣子又打開了,開始問個不停:“那我稱呼她二位?”

    林若文:“小姑姓黃名雨兒,我都喚她雨兒小姑,她比我沒大多少,就是輩分高,你叫她雨兒就可以。奶娘那邊,她那邊的下人都稱她一聲鴻姨,你也那叫就行。”

    “雨兒?黃雨兒?”鳳殘月想到了什,越想越不對,眉頭一皺:“哪雨字?”

    “就是雨雪的雨,怎了?”

    鳳殘月搖搖頭,暫時把心中的疑惑埋了埋,又想起了別的,發問道:“你小姑她會武功嗎?”

    林若文:“當然會,她那一身本領,可能,可能比你差點……”

    鳳殘月:“那,你為什不會武功,不習武?你小姑就不用遵守你家的祖訓嗎?她是外族人,不是你們林家人嗎?”

    “我……”麵對鳳殘月這一串問題,林若文被問了個天旋地轉,好不迷糊。

    仔細地想了想,才說:“小姑她確實不是林家人,我以前問過她,她給我解釋了一大堆,總之沒聽懂。我也不知道為什不讓我習武,聽我小姑說,我父親還會比劃兩下子,可是,他們就是不準我接觸這些。”

    “為什呀?”

    為什呢?

    兩人一起陷入思考。

    最後,兩人都歎了一口氣,放棄思考。

    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照在了桌上的茶具上,照在屋內地板上,頓時照暖了整間屋子。

    但對於鳳殘月來說,與這與燕都還是沒有太大的區別,體內依舊寒氣刺骨,她雖然穿的不少,但雙手依舊冰涼,臉上也沒有什血色。

    林若文也是剛剛才發現的她的臉色如此蒼白憔悴,伸手摸了摸她的手,竟然冷得嚇人。連忙抓起來放在手心。

    鳳殘月也一驚,沒有掙脫,嘴角一勾,問:“怎了?”幾分享受。

    “米兒,你的手,怎那涼?”

    鳳殘月一笑,並不打算告訴他真相,隻好說:“我,我沒事,曬曬太陽就好了。”

    “那我們去院子曬太陽吧!”

    “好。”

    難得乖巧。

    “阿米!”

    兩人剛走到院子,慕采音就帶著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衣裳回來了。

    鳳殘月也十分好奇慕采音要做什,湊上前看了看這兩套衣裳,一套紅衣,一套青衣。

    她下意識去接那套青衣,但是慕采音卻將另一套衣裳塞給她,鳳殘月一愣,不用想,就知道慕采音沒安好心。

    慕采音心可清楚得很,衝鳳殘月壞笑說:“阿米,我就說你不應該選這種布料吧,不過做成衣服還是很好看的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9.破例,收斂點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9.破例,收斂點兒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