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求生欲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8.求生欲

    原來鳳殘月所見的點點燈火,正是林若文命阿酒生起的火堆。

    剛才聽見有打鬥聲,林若文便下令前去察看,還未察明,這戰場便遷到這了。

    鳳殘月站好,二人還沒問明,便聽阿酒便喊了一句:“當心!”

    抬頭一看,剛才那個領頭人拿劍直指鳳殘月衝來。她連忙將林若文向後一推,一個箭步衝了上去,連攻幾回合,讓那人漸漸無法招架。

    身邊有林若文的人幫忙,自然事半功倍。

    正乘勝追擊之時,那領頭人突然喊了一句:“用迷霧。”

    這些魔族頓時聚在一起,所有人一頭霧水,鳳殘月也一愣。

    但當他們一掀披風,隨後出現一團團白色霧氣,鳳殘月忙喊:“快躲起來。”

    那些人立刻四散,躲在草叢中,鳳殘月也一把拽住林若文,躲進了旁邊一處低矮的草叢中。

    那煙霧來勢洶洶,一下子將火堆全撲滅了,頓時成了睜眼瞎。

    阿酒不知從何處冒出來,說:“公子,咱有個弟兄手臂上受傷,傷口很深。”

    林若文:“讓人先照顧好他,等這些人走了再說。”

    兩人在一旁絮絮叨叨了許久,完全忽視了鳳殘月的存在。

    她眉微擰,也不理他們,警惕地觀察著那群人的動靜。

    但是,她也有忍無可忍的時候——畢竟這二人並沒有停的意思。

    氣衝衝地衝他倆低聲吼一句:“你倆別說了。”

    二人一下子被她嚇住了,才發現這還有個人。

    林若文也往前湊了湊,看看那群人,在鳳殘月耳邊低聲說:“米兒,你看這四周這黑,沒有一點光,那些人又穿了一身黑,還帶著麵具,肯定看不見多少東西。這樣,等那個人轉過去……”

    本來這兩個人在她耳邊輕聲嘀咕已經夠煩人了,這會兒又來了一個啥也不會的人出謀劃策,指點江山,徹底將鳳殘月心中的怒火給點燃了。一回頭,準備大罵一通。

    但是,也不知是林若文靠得太近,還是鳳殘月離得太近。兩人的嘴唇竟正巧碰在了一起,頓時,二人不知所措。

    睫毛微顫,透過點點幽光,兩雙眸子忽明忽暗。

    她心中的怒火也平息了,那一大通話也不知說什了,隻好微微一撤,盯著林若文那雙清澈的眸子。

    “你……太近了……”

    就這樣,時間仿佛在這一秒永地定住了。

    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隻聽見那群魔族暗線中有人喊了一句:“在這兒。”

    緊接著,她便從剛才的迷茫之境回過神來,回頭一看,果真有一人直指自己而來,她連忙喊一句:“阿酒,護好你家公子!”

    接著,左手一撐,用腳一點,一躍飛到那人麵前,轉了個圈,一擊即中。

    但隨後,那人的屍體便化成沙,又完完整整地站在那領頭人身邊。

    一旁的林府的人也與魔族打鬥起來,但是都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她心想:不行,這些凡人壓根鬥不過魔族,若不殺了那領頭人,這些鬼儡可是殺不盡的。

    於是,把劍一架,與那領頭人恰好四目相對,毫不猶豫地兵鋒相戰,戰了十幾個回合,但她隻是防禦,並未進攻。

    仍躲在那的林若文和阿酒也緊盯著戰局。

    見她沒有攻,林若文在心中反倒是有些緊張,晃晃阿酒:“阿酒,阿酒,你看,米兒她……為什不進攻啊?會不會失利?”

    阿酒滿臉遲疑地看了看林若文,問:“公子,你……還不如好好擔心一下你自己。”

    林若文瞪了他一眼,不知從何又掏出那把匕首,準備刺向阿酒解恨,但阿酒可一點也不怕,畢竟了他的匕首都沒拔出來。

    阿酒又一臉認真地說:“米姑娘肯定不知道對方是哪種武功門路,隻好先找對方的弱點,才敢進攻。”

    見他聽得一臉明白,阿酒隻好忍住不笑,努力表現出平靜的樣子,但還是吐槽一句:“公子,米姑娘武功了得,一般人都不是她的對手,你有這心思,還不如擔心自己的安全。”

    林若文白了他一眼,不再理他,一心一意地觀察戰局。

    其實,阿酒幾乎也沒怎說對。

    鳳殘月隻守不攻,不過是為了消耗那人精力。

    此人的武功路數與平常的魔族暗線一模一樣,鳳殘月便猜他定不會是多超常之人,心想:這家夥,也就這武功,還操控那多鬼儡,斷然撐不了多人。隻要和他耗一會,不用仙法也能殺他。

    可那人終是看不明白鳳殘月的心機,見她隻防不攻,漸漸有些惱怒。腳下的步伐越來越快,攻擊越來越狠,漸漸體力不支,有些恍惚,手下有點遲鈍。

    她立馬抓住這時機,將劍一轉,舞了個劍花,一刺,有些東西濺在她臉上,收劍,那人便倒下了。

    其他魔族暗線沒有了主人的靈力支持,也紛紛倒下,化成飛沙。

    林若文連忙衝上前,跑到她麵前,問:“米兒,你……沒事吧?”

    “沒事!”鳳殘月搖搖,斂起剛才的血氣,微微一笑。

    “公子!”阿酒將火又重新生起來,蹲在一人身邊大喊:“公子,有個弟兄受傷了!”

    兩人一同跑過去,見那人靠在樹上,麵色蒼白,手腕上有一道很深很長的口子,不停地溢出鮮血。

    鳳殘月收劍回鞘,蹲在那人麵前,仔細地看他的傷口,又問:“有藥嗎?”

    “有!”林若文連忙答應,命人從馬車上取來。

    她打開瓶蓋,仔細地聞了聞,一皺眉,“這是什藥?”

    “這……”林若文一下子被問住了,他也不知道這是什,他連這是誰準備的都不知道,望向阿酒尋求幫助,阿酒連忙答:“這是金創藥啊。”

    “瞎說!”鳳殘月想都沒想就懟了回去,又從身上找出一個小瓶,替那人上藥包紮。包紮好後,對他說:“你這傷口不淺,這兩天要好好養養,不能再動武,明白嗎?”

    鳳殘月一臉溫柔,讓那人的臉色竟好了許多,連忙點點頭道謝。

    隨後,她又黑了臉,拿起那瓶藥,又問一遍:“這是什藥?”

    “這……”林若文也不知道回答什,隻好怔怔地望著鳳殘月。

    她站起身,又仔細聞了聞這瓶藥,說:“這可和金創藥差遠了,不僅恢複慢,而且很有可能留疤。剛才那位弟兄傷得那重,若再用這藥,他的那隻手很有可能就廢了。”

    雖然不懂醫,但也陪著慕采音研究了不少藥材,當了許多次小白鼠,這點兒本事還是有的。

    說著,將自己的那瓶藥遞給了他,說:“你帶著這瓶藥吧,挺好用的。”

    林若文點點頭收下了,沒有多問。

    兩人倚在一棵離火堆較近的樹上坐下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8.求生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8.求生欲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