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身體檢查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咯 本章:-49- 身體檢查

    莉莉絲不認識哈拉爾了。

    不,更準確地說,莉莉絲似乎“遺忘”了與哈拉爾有關的一切。

    那不僅僅是未來會成為“創世神主”的哈拉爾,也包括身為莉莉絲弟弟的哈拉爾本身。

    而對於這種“遺忘”,夏洛特並不陌生,因為她在後世同樣遇到過類似的情況,那就是血族們對“莉莉絲”的遺忘。

    關於“莉莉絲”為何會被遺忘,夏洛特過去有過很多猜想,其中,她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莉莉絲的存在被抹去了。

    當然,這一次穿越之後她穿越到了莉莉絲身上取代了對方,讓她對莉莉絲消失的原因進行了進一步的修正。

    或許……正是她的取代,導致了眾人對莉莉絲的“遺忘”。

    這一次與莉莉絲的見麵也側麵驗證了這一點,莉莉絲顯然是有意讓夏洛特取代她的。

    莉莉絲將賭注壓在了夏洛特的身上,希望夏洛特能夠達到超越眾神的高度,隻有這樣,夏洛特才能對抗“原初之惡”,才能改變莉莉絲所經曆的那無數個血族被“原初之惡”吞噬的命運。

    當然,擁有“原初之力”的不僅僅是血族,整個彌瑞亞世界的超凡力量都來自創世之神,而數千年之久,創世之神的力量其實早已滲透到了彌瑞亞世界的方方麵麵,與整個世界的生機融為一體。

    在羅伊娜深層記憶中那無數個片段,夏洛特看到的也不僅僅是血族的毀滅,在那血月破碎,王公隕落的背景中,龜裂的大地,幹涸的河流也引人遐思。

    結合莉莉絲決然的態度,夏洛特很容易就能推斷出,被“原初之惡”吞噬的,恐怕不僅僅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原初之力”,也包括那些早已融合到彌瑞亞世界方方麵麵的生機。

    換句話說,莉莉絲是真想讓夏洛特去當“救世主”的。

    但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如果說後世血族對莉莉絲的“遺忘”是因為夏洛特取代了對方的話,那哈拉爾又是怎回事?

    難不成……哈拉爾也被取代,或者“抹除”了?

    但讓夏洛特感到不解的是,哈拉爾並未消失,不僅僅是她穿越的這個時代,也包括她後世所在的那個時代。

    更別說,時空縫隙中的莉莉絲,還是“覺醒”了所有記憶的莉莉絲,而既然是覺醒了所有的記憶,那就不應該忘掉哈拉爾的存在。

    但莉莉絲的反應是做不了假的。

    這讓夏洛特感覺相當違和,那種感覺……就仿佛莉莉絲和她所在的時空依舊存在巨大的錯漏一般。

    為什會出現這種情況,夏洛特想不明白,但夏洛特能夠確定的是,這肯定和哈拉爾有關,哈拉爾一定是在過去或未來遇到了某些她所不知道的事。

    “怪異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或許這也是彌瑞亞世界曆史‘破碎’的影響吧,畢竟……整個世界的曆史都出現了巨大的bug。”

    夏洛特一聲暗歎。

    時空是一個精密運轉的機器,而曆史……則是時空的一部分。

    血族們的一次次輪回也好,原初之惡與莉莉絲的一次次交鋒也罷,顯然……在這不知道多少次的衝突中,原本的曆史早已被砸了個稀巴爛,隻留下滿目瘡痍的破碎。

    當然,這對夏洛特來說卻也並不是一件壞事。

    在兩人的交流中,莉莉絲已經告訴了她“血之聖典”本就是“竊取”了原初的時空力量打造出來的禁忌神器,而掌握了“時空穿越”的主動權的夏洛特,自然也掌握了“修補”曆史的先機。

    “莉莉絲說過,門後麵的東西是追著我來的,不僅如此,與能夠直接降臨到這個時空的我不同,祂無法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穿越,對曆史的影響也比我弱很多。”

    “祂的‘降臨’本就是依托我的穿越實現的,換句話說,隻有在我穿越的時候,祂才能影響這個時代,而且……還是間接地影響,我穿越回去的時候,對方的影響也會失效。”

    “這也與我的推測相符,畢竟……如果門後麵的東西真的能夠像我一樣穿越,祂完全不用借助舊神的力量,直接現身對付我就行了。”

    “門後麵的東西……或者說融合了原初之惡的太陽神赫利俄斯,其行動必然有諸多我尚未了解的製約!”

    “不僅如此,已經發生的曆史是無法改變的,既然我後世已經成為了半神,那……哪怕是對方同樣能夠影響曆史,也無法影響到未來尚未有自保之力的我。”

    “也就是說,正如同莉莉絲所說,我隻能在‘創造’曆史的過程中對抗對方一樣,對方想要對付我,也必須在這個過程中進行,而這個過程,勢必在曆史的空白,以及尚未發生未來。”

    “這次舊神聯軍對自由城邦聯盟的突襲,是想阻攔血族的崛起,對方的做法更像是一種試探,或許對方還並不是很清楚,所謂的‘曆史無法改變’的說法。”

    “血族的崛起肯定阻攔不了,那……其背後的那個存在能夠做到的,隻有在這個過程中打壓我的成長,給未來留下一些後手,甚至給穿越回去的我埋釘子了。”

    “那,我的應對也就很簡單了,隻要不讓對方得償所願就可以了。”

    “現在我穿越的這段曆史是‘空白’的,隻有未來記錄的種種‘結果’,沒有詳細的‘過程’,這或許就是我快速成長,對抗對方的契機……”

    “莉莉絲忘記哈拉爾絕不是個小事,創世神主掌握了‘創世神力’,必然也掌握了部分原初的權柄,莉莉絲的遺忘……或許也是門後麵那個存在的陰謀。”

    “好在的是,這個時空的哈拉爾並沒有消失,我應該盡快和他見一麵,檢查一下他的身體,如果真的有什問題,血之聖典或許能夠發現一些端倪。”

    想到這,夏洛特起身走出了臨時辦公室,對在門口站崗的費馬羅爾道:

    “派人轉告哈拉爾,等他回來之後立刻來辦公室見我。”

    ……

    夏洛特並沒有等待太久。

    在戰鬥結束的第二天,哈拉爾便帶著聯盟的軍隊歸來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血之聖典》,方便以後閱讀血之聖典-49- 身體檢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血之聖典-49- 身體檢查並對血之聖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