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反向PUA

類別:未分類 作者:看書傷眼 本章:181、反向PUA

    隨著羅子航的進組,《天劍絕刀》的拍攝也就正式開始了。

    之前也說過了,這部戲主要講述的是師兄弟三人的故事,所以主角除了飾演小師弟的羅子航外,他的兩位師兄也同樣是主角,從戲份上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差別。

    相比在演技方麵隻是小有口碑,卻沒有多少榮譽的羅子航,另外兩位主演的情況可都是拿過影帝的實力派,特別是飾演二師兄的方如飛,更是有三個國內影帝,一個國際電影節影帝在手的超級實力派。

    而飾演大師兄的彭樞,雖然隻拿過一個國內和一個國外兩個影帝,但實際上他的演技比方如飛更強,隻是受到了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了他的榮譽不如方如飛。

    女主角林靈琳則是一位這幾年非常火的女演員,還是國內目前片酬最高的女演員之一,據說這次為了加盟《天劍絕刀》,她還特意隻要了個友情價。

    嗯,她甚至都不是為了羅子航來的,而是奔著沉奇導演來的,因為她目前的片酬已經基本到頭,現在正是想要榮譽的時候。

    之前她雖然拿過一些什最受歡迎女演員之類的獎項,但認可演技的獎項是一個都沒有,最多也就獲得個提名,然後陪跑。

    另外,其他幾位主要配角中,也同樣有影帝影後的存在,最少也都是拿過最佳男/女配角的。

    隻能說,對於這些想要拿獎、或者說有藝術追求的演員來說,像沉奇這樣的文藝片導演,吸引力真的是很大。

    然而和實力與所獲得的榮譽相反的是,在片酬方麵,反倒是羅子航這個“吊車尾”是最高的。

    方如飛雖然拿過了四個影帝,但他的商業成績隻是一般,所以盡管也拿了票房分成,但比例卻比羅子航要少得多。

    實力最強的彭樞更是連票房分成都沒有。

    因為這人是個文藝片專業戶,隻有那種資深影迷和酷愛文藝片的觀眾對他比較了解,而對於大部分普通觀眾來說,很多人甚至根本不認識他。

    倒不是說彭樞不想拍商業片,而是他拍的商業片都撲了,導致後來根本就沒人請他拍商業片,隻能在文藝片領域混飯吃,他的片酬自然也就高不起來。

    至於林靈琳就更不用說了,她本就是自降片酬加入的。

    盡管片酬不如羅子航,方如飛和彭樞以及其他幾位演員,也都沒有表現出什不服氣或是瞧不起的情緒,這和羅子航是不是錦鯉都沒什關係,因為這是娛樂圈的常態,他們早就已經習慣了這種不公平的生態。

    上輩子作為一名普通觀眾,羅子航對娛樂圈這樣畸形的生態也吐槽過好多次,但在真正進入了娛樂圈,對其有了更多的了解後,他的看法倒是稍微有了一些變化……

    因為真要從投資的角度來說,這種生態其實也不算是畸形,畢竟綜合來說,流量明星的回報率更高,賺錢更穩定也更容易,至於觀眾的感受……那有我們賺錢重要嗎?

    當然,這也隻是從投資的角度,而且還是短期投資的角度來說。

    從長期的發展來看,這樣的生態其實是在損害業界的口碑與未來,遲早有一天會遭到反噬的。

    其實在羅子航穿越之前,就已經有了這樣的跡象了,流量割韭菜這招不像早些時候那好使了,隻不過那些反噬暫時還沒能強到能夠撼動資本的程度。

    而在這個世界,環境比上輩子要稍微好一點兒,但也好得很有限,反倒是處於了流量最風光的階段。

    羅子航也不是反對流量明星,當初港片流行的時候,那些港台明星中也不缺乏流量,但他們好歹多少有一些實力,而且態度上沒有任何問題,不像現在的流量,已經完全被公司和粉絲寵成巨嬰。

    可惜即使羅子航現在也算半個資本家了,也依然沒能力去改變娛樂圈的生態……嗯,以他那鹹魚性格,也沒興趣去改變,最多也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了。

    雖然做不到上輩子聽說過的那些戲瘋子的地步,但隻是認真地拍戲,羅子航還是能做到的。

    唉……我一個萬年老鹹魚,居然還是眼下這些流量明星中少有的良心,這tn上哪兒說理去?

    羅子航在心中歎息著,然後打算趁著現在這股子幹勁,先好好地讀一讀劇本……

    結果,沉奇告訴他,劇本還沒有寫好。

    “哈?!”羅子航一臉懵逼。

    “哈哈哈,沉導拍戲是這樣的。”文藝片專業戶的彭樞和沉奇導演合作過的次數最多,見羅子航那副“我不李姐”的表情後,主動上前來幫著解釋道:“他喜歡根據演員的狀態,隨時更改拍攝計劃,所以劇本這東西對沉導來說,並不是必要的東西。”

    “放心吧,”彭樞在解釋完後,拍了拍羅子航的後背,“劇情都在沉導的腦袋呢。”

    我放心個der啊……

    羅子航在心中吐槽到。

    最糟糕的情況出現了,沉奇這個坑貨真t平行世界的墨鏡王啊!

    要知道就算羅子航這個完全對文藝片不感冒的俗人,在上輩子也是聽說過墨鏡王的赫赫威名的。

    然而事到如今,他想要退出也遲了,隻能硬著頭皮拍下去。

    不過令羅子航沒想到的是,第一天的拍攝並沒有他想象中的那樣痛苦,雖然有點兒沒搞懂今天到底拍了些什劇情,但拋開這點不提,其實和平時的拍攝沒有太大的區別。

    同樣是按照導演的指示,表演出不同的情緒動作,以及說出一些現想的台詞,最多也就是重拍的次數多了點兒,這些都在羅子航的預料之內,甚至ng的次數比他預估的還要少上一些……

    似乎也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可怕嘛。

    結束了第一天拍攝後的羅子航,心中暗暗滴咕著,但是也沒有完全放鬆下來。

    天知道是不是沉奇這坑貨看在剛開始拍攝的份上,還沒有給他們上強度呢?

    而在接下來的拍攝過程中,羅子航漸漸地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恢複到了平日的正常心態,甚至還有那點兒小不屑……

    不是,就這?

    的確,在後麵的拍攝中,沉奇導演也逐漸給他們上了強度,不管是重複拍攝的次數,還是那種雲山霧罩的拍戲方式,和第一天比起來都完全不是一個層次的。

    可羅子航卻適應得很快,反倒是方如飛和彭樞這個已經和沉奇合作過不少次的實力派演員,被折磨得死去活來,他們以及包括女主角在內的其他幾名重要角色,精神狀態肉眼可見的持續變差中。

    究其原因,是因為羅子航這個人吧……他沒有什藝術追求。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演員有大問題》,方便以後閱讀這個演員有大問題181、反向PUA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181、反向PUA並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