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遊舍 本章:目標!

    然而一又迷茫了。報仇,去哪報?找誰報?

    那條黑龍!但又何用呢。

    他坐在爺爺的的墓碑前,沉默了很久,不知道自己的路的方向。

    ……

    “一兒,等爺爺不在了,你就把匣子打開。”

    “爺爺,‘不在了’了是什意思呀?”

    “就是爺爺到另一世界了,一個潔白的世界。”爺爺笑著回答。

    “爺爺!”一大叫了起來。

    直到看到墓碑時,一才確定爺爺的死才是現實,自己不過做了一個溫暖的夢。

    對,匣子!匣子!一記起來了剛才的夢其實是自己三歲時爺爺帶他來到密道時所的話,而那個匣子就被爺爺藏到密道。

    一憑著記憶找到了匣子所藏的地點,然後拿起一塊木板就用力挖土,手臂上傳來的酸痛感越來越強,而一就像彈簧一樣,力氣卻越來越大。月亮爬了上來,月光鋪滿了他的全身,也鋪滿了整個海島。一已經挖出了幾立方米的土了,卻還沒挖到,正在他以為自己記錯時,一聲沉悶的撞擊聲直接告訴他——你找到了。

    那個匣子整個為墨綠色,上麵刻滿了龍文雲圖,一股古老而氣派的氣息撲麵而來。心翼翼把匣子打開後,一看到匣子躺著一個東西,看似石頭但摸起來卻是有彈性的,而且通體為墨綠色且布滿了奇怪的紋理,也是這些紋理他才一眼看到了那塊“石頭”。在一把“石頭”拿起仔細察看時,發現在“石頭”的下麵壓著兩張紙,一張時地圖,另一張是一封信,旁邊還有一翡翠玉佩。一激動地打開了那張信,隻見信上寫著:

    一兒,在你看到這封信時,爺爺應該是不在了。在很抱歉,但你不要難過,你要好好活著。爺爺的有一個朋友在泉淵學院,他叫你唐破,你見到他後把匣子的玉佩給他看,他會教你武術的,匣子有一張地圖,你可以按它的指示走到學院。你要好好保護那個綠色石頭,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還有,你要記住,隻有你能在泉淵學院畢業後才為爺爺報仇。

    爺爺

    看到爺爺的字跡,一雖然很傷感,卻哭不出來,淚已經沒有了。

    一取出地圖後,就把綠石、玉佩和爺爺的信重新放在匣子,然後用一根布條把它綁在自己的腰上,並確保它不會掉下才放心了。那張地圖上有一個明顯的紅圈標記,旁邊上還寫著“泉淵學院”,看到這四個字一就仿佛看到了目標。在一個島旁標著“古島”,島很,孤獨著飄零在這一片藍色當中,顯得是如此渺,給人一種孤傲的感覺。對於爺信上所的武術一還是略知一二的,這些信息也都是他在書上看見的。武術分為武與術,武為練體、武技,術為修身、運元,而更為詳細的信息一就不知道了。

    一地圖收好後就開始準備出行行李了,其實憑一的記憶力不要那張地圖也是可以的,但,隻有揣著那張地圖他才覺得安心。

    對於一來,去到遙遠的大陸是很迷茫的,到六歲的年齡也給了他近乎真的自信。一的行李也很簡單,他和那個匣子就還有一把才獵刀就是全部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競天高》,方便以後閱讀競天高目標!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競天高目標!並對競天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