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第六代懸空大師

類別:未分類 作者:立秋的棗子 本章:54、第六代懸空大師

    白虎再次昂頭發出虎嘯,山林振動,雪花飄舞,妖獸一起昂頭,吼叫連起,聲威驚天動地。

    但這叫聲包含著敬畏、喜悅和感激之意。

    俄而吼聲止,白虎赤狐紫蟒三大妖獸垂首,萬獸齊齊垂首,似在向鐵重致敬行禮。

    妖獸已通人情,鐵重在寶界寺業障堂救了它們,這是來報恩的。

    鐵重微微動容,雙手一抱,作揖還了一禮。

    白虎又吼一聲,群獸就此銷聲匿跡,林海雪原一片靜寂,仿佛之前的追逐從未發生過。

    白虎這才慢慢轉身,托著赤狐消失在虎背梁上。紫蟒最後一個消失,它的一條尾巴從林雪上滑過,像極了美麗的綢緞。

    此間就隻剩下兩匹馬,鬥雪頗為鬱悶,黃驃馬卻興致勃勃又謹小慎微,跟在鬥雪屁股後亦步亦趨,儼然一個忠實的跟班。

    妖獸動用了大山那多猛獸,到底還是叫黑影人逃了,鬥雪終究是不甘心呀。

    “今日逃了,明日他還會自投羅網。”鐵重安慰鬥雪。

    “小府主,我們現在怎辦?”景明的任務還沒完成,找到小府主隻是第一步,下一步是護送小府主回山江郡。

    “還要等幾天吧。”鐵重望著遠處的絕壁,絕壁下孔聚財還在煉化傳承的懸空寺佛法。

    這幾天錦雲兒帶來的饅頭煎餅牛肉起了大作用,有了食物,大雪也不覺得太冷。

    民間諺語,下雪不冷化雪冷。

    鐵重要為孔聚財護法,要不是勝小弩無意間闖進這來,或許孔聚財領悟得快一點。

    畢竟煉化過程最怕受到外界幹擾,這也是妖獸圍攻黑影人時鐵重一直守著此地未動的原因。

    但同時如果勝小弩去了別處,隻怕已遭了黑影人毒手。

    景明知道煉化佛法的利害,將馬車拉到遠處,便是鬥雪,也不能留在鐵重身邊。

    這個時候才是錦雲兒發揮自家聰明優勢的空隙。

    “小弩,你認識鐵…哥兒多久呢?”錦雲兒人來熟,稱謂一變,仿佛一下子拉近了關係。

    “錦雲姐是說小乞丐…不不,小府主?”

    勝小弩睜大眼睛問。

    她皮膚黑,那是日曬雨淋的結果,可她五官雖算不上十分的精致,卻也是端端正正,尤其一雙眼睛,大而水靈,清澈如山泉。

    “是呀,怎又成了小乞丐?”錦雲兒突然來了興趣,兩個女人談話不願讓景明聽到,錦雲兒將景明趕到更遠處。

    “開始就是小乞丐,渾身破破爛爛,而且臭不可聞。”勝小弩想是憶起了當時情景,不由得失聲一笑。

    當日鐵重被寶界寺賊和尚追捕,無意中進了勝鐵弓的茅草屋,因為背著謀害同窗、奸汙師姐的罪名,勝小弩還對他惡語相向。

    錦雲兒沒由來地心發酸,她強裝笑臉,勉勉強強笑道:“原來是舊相識,後來呢?”

    “後來就是打寶界寺那些賊和尚了。”

    很明顯,凡是和鐵重有過交往的,都不知不覺受了他的影響,和尚之前必定要加上一個“賊”字,以此表明誌同道合的立場。

    “怎打?”錦雲兒忘卻了心那點不舒服。

    “怎打我可沒親眼瞧見,我在崖下,他獨自一人上了崖壁,後來才知道他把寶界寺鬧的雞犬不寧,那些賊和尚滿山捉拿他,真是搞笑,他那樣的人,能捉得到?”

    勝小弩臉上洋溢著自豪和自信。

    勝小弩說的簡單,錦雲兒想的卻是極為精彩。寶界寺和尚滿山尋找捉拿小哥兒,這小哥兒還真是神奇。

    “那,你是喜歡他了?”冷不丁地,錦雲兒冒出這一句。

    一般人至少要猶豫片刻,可勝小弩卻十分幹脆地回答:“喜歡呀。”

    錦雲兒的心就沉下去,暗自咬牙,思忖道:“難怪他在藝樓隻聽了一支曲子就跑出去,原來他早就有相好的。”

    想到這,錦雲兒又是一陣心酸,臉色也就變得不大光亮,情緒低落,神情顯得鬱鬱寡歡。

    “錦雲姐,哪不舒服,莫不是傳染上了流感?不怕,治療流感我可有辦法。”

    “小弩,我怕是真的患上了流感。”錦雲兒突然覺得腦袋發重,四肢發冷,全身無力。

    黃驃馬衝鋒陷陣一點不含糊,鐵血戰馬原本沒將豪門權貴世家豢養的馬放在馬眼,可現在卻被鬥雪深深折服。

    鬥雪近乎妖獸,黃驃馬離妖獸還很遠,心智未開。憑著馬的本能,它對鬥雪產生了好大的崇敬和膜拜。

    起因是鬥雪在它麵前表演了徒步走絕壁的絕技。

    也許是嫌黃驃馬偷聽了不該聽的話,也許是覺得黃驃馬應該和棗紅馬一樣自由玩耍,錦雲兒和勝小弩心照不宣一拍即合,解開了黃驃馬的馬套。

    兩匹馬一前一後朝著鷹嘴岩跑去,可撒歡了,濺起的積雪像綻放的一朵朵曇花。

    到了鷹嘴岩下,鬥雪仰著馬脖子朝上看,黃驃馬也仰著馬脖子往上看。

    鬥雪看到了鷹嘴岩上的混沌天空,黃驃馬則看到了絕壁的驚險陡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幻域聯盟》,方便以後閱讀幻域聯盟54、第六代懸空大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幻域聯盟54、第六代懸空大師並對幻域聯盟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