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你是一個小人

類別:未分類 作者:立秋的棗子 本章:55、你是一個小人

    “怎可能,錦雲兒喜歡小哥兒?”棠錦兒嫵媚如花的臉頰露出一絲古怪的神色。

    說實話,她的職責是保護百川,這幾天的相處,雖有過生死之交,但真的談不上動情。

    百川不是她喜歡的那個類型。

    故作深沉、玩世不恭,甚至有些無恥,跟她心目中的拯救者大英雄形象大相徑庭。

    可是,她的確有些看不懂百川。

    這是個怕死的家夥,卻又因為一隻米奇狗的死亡而改變主意。

    而且還是這樣一個怕死的家夥,居然要趕走保護他的自己。

    “哎呀,他定然知曉錦雲兒愛上了小哥兒,他也一定知道錦雲兒的本尊是我,這可...”

    棠錦兒急的跺腳,無端的,她的臉頰緋紅一片。

    “不行,我得告訴他,喜歡小哥兒的是錦雲兒,又不是我棠錦兒喜歡他百川。”

    棠錦兒將六十樓找了一圈,她把百川弄丟了。

    “百川,你如果真的敢和謨碧提約會,我...我一定不會給你好臉色。”

    百川的眼有一針一刺,一金一銀,隻要千羽浪催動,他必將萬劫不複。

    但是百川反而十分鎮定。

    如果千羽浪真要殺他,隻需催動金針銀刺,何必還要這伏擊那暗算,簡直多此一舉。

    或者,另一種可能是,千羽浪的金針銀刺留在他的眼睛,卻沒有辦法催動金針刺殺人。那隻能說千羽浪煉化的火候不到。

    但是百川選擇了前者,直覺告訴他,千羽浪不是一般的暗影殺手,他一定在醞釀著某種陰謀,否則也不會一再暗示登第街。

    登第街。

    據說千年以前,參加鄉試的學子都要經過這條街然後抵達貢院,故而,這條街便稱之為登第街,預示秋闈登第,一步登天。

    此刻,百川正站在登第街的路口,和千年以前相比,現今的這條街徒有其名。

    不說街道擁擠到無法穿行車輛,便是兩邊全都是充滿著商業氣息的店鋪,也擠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整條登第街就是一條繁華步行街。各種牌子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還有酒樓、茶樓、咖啡屋,仿佛世界上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都全部濃縮在這。

    街道上人滿為患,熙熙攘攘,人聲鼎沸,於是,空氣彌漫著金錢與腐朽的味道。

    提著錢袋去趕考。

    這幅景象若是放在千年前,不知會被那些清高的讀書人罵成啥樣。

    “如果在千年前,這樣的街道,不應該出現在這。”百川聞著那有些刺鼻的氣息,皺眉。

    他的確不喜歡這種氛圍。

    青菱姑娘的奶茶店可不是這樣,奶茶店所處的那條小街叫學院路,連路邊的草樹都飄散著書香。

    他的眼睛一陣劇痛,似乎被兩根針刺左右夾擊,刺痛到心髒去的感覺。

    百川忍不住要嘶吼,可就在這時,他突然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

    刀意。

    並不明顯,也不森然,淡淡的,可有可無,就像一點無法捕捉的螢火蟲,明明滅滅。

    那把無形的刀隻在腦海浮現,金針銀刺像是螻蟻遇到猛虎,瞬間消失無痕。

    “這刀意...”百川似在冥想。

    他記得在半山獨棟別墅車庫遭到暗影殺手伏擊時,棠錦兒借陣法破了暗影殺手的光影。

    那時就仿佛出現了一把刀,寒光凜冽,燦若驚鴻。

    刀破暗影殺手後,百川感覺有一支冰寒刺入掌心。然後他就跟著棠錦兒逃出半山獨棟別墅。

    那時沒有細致想,方才那個瞬間,當金針銀刺肆虐眼睛時,那點刀意就像君臨天下一般,所有的邪魔外道都必須退避三舍藏匿遁形。

    “啊~”

    百川故意發出痛苦的呻吟,這個重大的發現暫時不能暴露。

    “你果然有膽量。”一個人出現在百川的麵前,普通的臉,沒什特色,放在人群,張三李四,隨波逐流。

    “千羽浪在哪?”百川表情痛苦,卻又好像十分不耐煩。

    “叫他出來,我沒時間,晚上還有約會。”

    “,好大的架子,羽浪公子可不是你想見就見的。”普通臉嘲諷道。

    “是嗎?那就不再見。”百川轉身就走。

    “都來了,又何必急忙走呢?”千羽浪極具魅惑的詭笑似乎穿透了整條登第街,又仿佛隻在百川的耳朵孔回蕩。

    千羽浪出現時,百川恰到時機給予了配合。他好像是從某種巨大的痛苦中掙脫出來,臉色慘白。

    他賭對了。千羽浪應該是收起了金針銀刺的試探性攻擊。

    同時,百川愈發證實了自己的判斷:千羽浪並不想現在殺他。

    “為什選擇這條街?”百川鼻翼輕動,似乎對那種腐鏽味過敏。

    “本來不是這樣的,過了千年就成這樣。貪婪的人類啊!”

    千羽浪居然有一絲喟歎,和他的金發藍眼完全不相符。

    “我不想聽你的陳年舊事。說吧,條件。”百川一點都不拐彎抹角,直截了當的風格和過去完全不一致。

    “你也是讀書人,為什不聽呢?是不想聽還是害怕聽?”千羽浪詭譎地笑。

    “你不聽呀,那我就讓你看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幻域聯盟》,方便以後閱讀幻域聯盟55、你是一個小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幻域聯盟55、你是一個小人並對幻域聯盟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