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水鏡倒影 本章:序章

    校場之上。荀刻與對手已經鏖戰約莫半個時辰,一身掛彩,不說遍體鱗傷,鼻青臉腫卻是少不得,披頭散發,一雙眼眸一隻淡金,另一隻卻漆黑無瞳,衣袖破爛,一身玄甲也多處破碎,反觀對手,一襲白發青甲,一張皺巴巴的臉上全是老年斑,眯著眼睛,憨憨的笑著,身上幾乎無任何傷損,隻是鎧甲破了點色,裸露的手臂上盡是暗青色紋路,整個校場坐了兩千餘名士兵,歡呼聲,嘈雜聲不絕於耳。

    “小郡王,你這可勿怪老臣了,上將軍說了,今日給您打趴下了,就送老臣一壇四年紫竹釀,老臣這輩子嗜酒如命,可就好這一口呢,勿怪,勿怪,哈哈!”

    說罷,裴止神態嚴肅起來,握掌成拳,拳頭周圍狂風凝聚,部分士兵趕到呼吸變得有些困難,裴止手臂上的暗青色紋路仿佛扭曲了一般。

    “嘯裂!”

    狂風裹挾拳頭呼嘯而至,還帶著一絲鐵器摩擦的聲音,直衝荀刻麵門。

    “我認輸!”荀刻身形快速變的透明,腿快速往旁邊一蹬,連滾帶爬的躲過了這一擊,裴止這一拳收勁之後滯留在半空中,荀刻剛才站的地麵已經有些許龜裂。這場比試最後以荀刻認輸告終,士兵的歡呼聲更甚之前,都在為裴止的勝利而喝彩。

    “人老了。越來越不中用了,差點沒收住勁,哈哈,小郡王多有得罪,勿怪,勿怪,”裴止抬頭向著高台太師椅上一人笑喊道“上將軍,這壺酒可是老臣的了,回頭可記得讓人給老臣送來,今日晚飯可就靠這解饞了,哈哈。”

    那人微靠椅背坐著,一襲黑袍之上點綴著星紋,六十多歲的年紀全無頹老之色,反倒有種年輕人的散漫。那人緩緩站起身來,士兵的歡呼聲也頃刻而止,眼神望著那人有些許狂熱。

    荀詰打趣道:“從跟我起就是個小酒鬼,這都耳順之年了還戀著呢,今兒個這酒不用送了,直接一起回我府上,晚飯在我這下了,正好讓你多指點下這臭小子,陳訥他們幾個全都跑去戍邊了,咱們這點老家夥還在這塊地兒的,就你們四個了,帶上家眷今兒個在我這兒把晚飯下了。”荀詰言罷,台下一邊另外三人也向其拱了拱手。

    “老頭子心可真夠黑的,說是帶我去找人練練手,給我拉校場來了,還讓裴叔跟我打,這是不整死我不罷休啊,我不就幫著小妹偷他王印去砸個核桃嗎,憑什倒黴的又是我!”荀刻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心中暗罵道,今天一場比試差點被打殘,要不是影蔽加上裴叔收手,多少又得在床上躺一段日子了

    傍晚,天策上將府。荀詰作為武官之首,將軍府跟更是有千畝之大,在整個日落星海僅次於王宮,據傳是荀詰兩域之戰出征時皇帝命人所建,耗時三年之久,所耗錢財更是數不勝數,作為戰勝賀禮於歸來之時賜給荀詰的,府中光護院就足足有兩千之多,占據了整座賀城之北,此時府中也是熱鬧非凡,天策上將荀詰宴請四位曾經的四品老將軍及其妻小。此時五人也聊的正歡。

    “這臭小子以後你們閑著沒事多指點一下,怎教無所謂,重點是打就行,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老夫的王印都給這臭小子偷了拿去砸核桃,還是我盤了十多年那副,那一成色那包漿可都是上品,給這臭小子活活砸了!他大哥的穩重是一點沒學到,到處壞事無師就通,氣死老夫了。”後話還沒說完,一塊石頭徑直向著荀詰後腦飛來。荀詰眉頭一皺,石頭與其中間撕開一條縫隙,隨之被吞沒殆盡。不一時,院牆後傳來一聲慘叫,荀刻罵罵咧咧的回了自己的院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碎夢行紀》,方便以後閱讀碎夢行紀序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碎夢行紀序章並對碎夢行紀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