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與亂世

類別:未分類 作者:水鏡倒影 本章:盛世與亂世

    翌日,經文樓二樓一間淨室內,現在分明是早晨,但室內卻關閉門窗,點上了兩盞燈。燈光將荀刻的影子拉的極長,盡頭是影子凝聚成的何震。

    荀刻看著手中這本《攫靈術》已有約莫三個時辰了。

    “魂者,凝之謂神,可出竅七日而不滅,身亦無腐,魄者,附於形體,不可脫之,身敗魄散,魂魄皆可為不拘於本體,可附於生靈,獲其識,縱其事,身敗而魂魄出竅,附於新軀,可得新生。”荀刻咀嚼這番字許久。

    “震叔,你說凝神和煉魂是什區別?您故去之前應該是煉魂之人吧?”“凝神主求一個鞏固魂魄強度,咱們常聽說的魂魄出竅和神遊天際都是這個道理,在保證本體安全的情況下,將魂與魄分開,然後將魂驅離出體,此時魂大概隻有本體十之一二的戰力,但是感知卻會更加清晰明了,但是出體的魂沒有實體,就像我現在這樣。”影子凝聚成的何震作勢將手向桌前的杯子探去,杯子仍舊紋絲未動,黑影卻直接穿過了杯子。

    “我現在的情況和魂魄離體有點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因為我的禦靈是影蔽,將其附於影子之上,並往當中注入大半魂與魄,隻留餘魄與一小部分魂保持身體正常動作,從那以後,影子就是我,我也就是影蔽,我與其中之靈形成了一種共生的關係,所以我不需要保持本體安全,危急時刻我可以直接舍棄這副軀體,將餘魄與殘魂完全導入影蔽,以此存活,但是這種狀態隻能保持一個時辰左右,而且魂與魄會慢慢消散,就如一壺茶,就算你將它裝滿了,一邊喝一邊倒,也遲早會有空的一天。煉魂就是降低魂魄對身體的依賴性,提高對其他事物的掌控度,煉魂者比凝神者魂魄強度更高,但是壽命也相對較短,因為凝神修的是長生,但煉魂是焚識,每次進入他人身體獲取其所知所想,煉魂者的魂與魄會受到一定的損耗,而且碰上魂魄強度高的有很大概率會陰溝翻船。老臣死之前是七印命輪,但是敢接手的最高被奪舍者也隻有五印,那次受襲也是敵人帶了針對魂與魄的器具,導致老臣魂魄重傷,而且煉魂者比凝魂者修煉更加麻煩,所以很少有人去專門煉魂”

    荀刻記下何震話的重要信息,繼續翻閱著那本《攫靈術》

    荀詰剛從校場點兵歸來就回了自己的院落,院門前大匾之上客人用紫水晶磨粉綴著“軍神”二字,據傳為皇帝親自所刻,饒有神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碎夢行紀》,方便以後閱讀碎夢行紀盛世與亂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碎夢行紀盛世與亂世並對碎夢行紀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