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玉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肉鬆蛋黃醬 本章:12 玉牌

    一聽到說可能棺材是空的,誰壞管的顧什禁忌,都轉了過來。

    道士顯然慌亂了神,忙叫夥夫先把棺材放下,起開看看。

    果然一打,棺材空無一物,哪來的屍體和陪葬品。

    道士撚指一算,眼睛瞪得圓,大罵:“天殺的!有人早在十幾年前就偷去了屍體!”

    老祖爺氣得直接一屁股蹲摔在地上,一時之間場麵已經不受控製。

    奶奶直接氣倒昏了過去,爺爺想把她扶將起來,卻也沒有力氣,直接跪坐在地上。

    爸爸媽媽嚇得去攙扶老祖爺,我楞在了原地,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道士讓夥夫把棺材抬了回去放好,讓人起開祖祖奶的棺木,還在刨土的時候我看到了雜亂的土層,也知結果。

    果然一開,兩老的屍體皆是不知所蹤,老祖爺一聲悶哼,哭出了聲來,其他人見頂梁柱都脫了氣力,也跟著哭了起來。

    緩了良久,道士就說節哀順變,屍體以無,想必是有同行偷屍煉僵,過幾日便是圓滿之日,如果找不到那就會有兩具飛僵禍亂人間。

    道士為救濟天下蒼生,隻得撣拂塵而去。剩下我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宅,老祖爺嘴碎碎有詞:“十幾年前......”。

    其他人似乎也有所想,忽然,老祖奶站了起來,走了過來拉著我的手問:“小易啊,你可記得當年你和你那個朋友梁川傑跑山差點走丟那事嘛!”

    其他人文言一聽全看想了我,我忙點頭,老祖爺就說:“相必那天,你們看見的那個奇裝異服,說不定就是偷走我爹我娘屍體的賤種人渣!”

    悲痛在所難免,但成年人的世界總是容不得多少時日給他傷痛的,留在家照顧了四位老人幾日,公司就打電話催我回去了,說是這兩日有活要做,人手不夠。

    痛別了四老和父母我就自己趕乘飛機回到BJ。

    我在回來之前就已經和川傑具體聊了事情的經過,到了公司他就立馬把我拉到休息室。

    川傑對那個男人的印象比較深,他提議可以將他畫將出來然後給在老家的人看,畢竟目前為止這可能就是唯一的線索。

    “嘖,但是這久了,不好說你記不記得清楚,他肯定都老了,沒參照性了吧。”

    川傑搖搖頭,表示想把人畫老不成問題,而且那張俠客的臉他記憶猶新,畢竟那一身俠客打扮,加上救了我倆一條小命是川傑心心念念的偶像級人物。

    說幹就幹,一下午他都在畫稿,我一邊給他回憶那時候的經曆,一邊描述我對那個男人的印象。

    廢了許多張紙,天已經擦黑了,川傑才長舒一口氣,一拍桌子:“搞定!”

    說完拿起畫紙一翻提了起來道:“你看!怎樣,像不像?”

    川傑按著那個男人年輕時候的五官畫出了年老時候的他,所以一看到這老人,關於我倆小時候遇到他的種種回憶悉數翻湧腦海。

    “就是他!”

    我忙把掃描版的圖片發給爸媽,爸媽那邊則表示明日一早把圖片送去立案。

    二老一早帶著圖片去將事情順了一遍,卻被告知一般的墳墓被盜取隻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再者說事情已經過去了十幾年了,這事一看就是流販幹的,說不定早就找不到人了。

    爸媽連聲反駁,我家墓種雖然是一般墳墓,但麵的陪葬品可不是尋常家飾。

    老祖爺回憶,雖然我家不算華貴奢香,但好歹祖上也留了許多珍寶飾品。

    當年祖祖爺帶著老祖爺換宅定居的時候,帶了一塊傳世玉牌,這枚玉牌是商代時期的玉獸麵神人牌。追其宗源,是當年祖上有為官的祖宗受得友人贈予的,顧得永留。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昆侖玄椿》,方便以後閱讀昆侖玄椿12 玉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昆侖玄椿12 玉牌並對昆侖玄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