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六二 新規矩新態度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一三六二 新規矩新態度

    趙寧隻看眾人的表情,就知道腹誹他的修行者肯定很多。

    他淡淡地道:“本公知道,你們懷疑本公有私心,既然如此,本公就先定個規矩。

    “之後碰到凶獸與西土修行者,倘若他們主動進攻我們,則諸位都能自行反擊,而後根據殺敵表現,當場發放戰功獎勵。

    “如有東土同胞遭受凶獸與西土修行者進攻,而你們能出手救援的,本公也會根據救人多寡論功行賞。”

    聽罷他這番擲地有聲的話,在場六七十名修行者無不眼前一亮。

    一些人人開始相信趙寧,認為他不是找借口強吞珍寶,而是真的有意團結東土修行者對抗外部競爭對手。

    當然,不相信的人占絕大多數。

    趙寧不管他們怎想,繼續道:“有賞則必有罰。

    “從此刻起,若是有人見死不救,戰時不出力,亦或妨害同伴,破壞東土修行者的整體利益,本公雷霆手段,必不饒恕!”

    說到這,他揮了揮手,示意張小紀上前開道,帶領隊伍繼續向前。

    姬靈靈與陳哲相視一眼,彼此目光中都有深意與疑慮,等到黃遠行看向他們的時候,他們眸中仍是露出厲芒,且不願跟黃遠行一起走。

    黃遠行猶疑片刻,終是暗暗一咬牙,湊到趙寧麵前納頭便拜:

    “今日方知楚公大義,有楚公匡扶大道,東土修行者定然人人受益,晚輩願唯楚公馬首是瞻,請受晚輩一拜!”

    隊伍中的黃氏修行者有樣學樣,紛紛來到趙寧麵前跪拜。

    他們雖然猜不透趙寧是何用心,但姬氏、陳氏的威脅近在眼前,他們隻要還想活命,哪怕是暫時保全性命等待遇到自家高手,都必須先抱緊趙寧的大腿。

    至少要讓姬氏、陳氏的人不敢暗中使絆子。

    趙寧負手而立風度出塵,古波不驚地道:“無需如此,隻要遵守我的規矩,任何人都不會有事。”

    一路前行,黃遠行等黃氏修行者都緊緊跟在趙寧身後,生怕露出空檔被姬靈靈暗中下手。

    行進途中隊伍又碰到兩處珍寶,一種是能夠煉製極品丹藥的靈植,一種是能夠製作符兵的稀有礦石,趙寧都當仁不讓地收了。

    甬道中分叉口眾多,好在有趙寧這個天外境的氣機探查四方,隊伍不必擔心迷路,更不會來來回回打轉。

    約莫一個時辰後,隊伍即將走出甬道。

    前方傳來乒乒乓乓的戰鬥聲,凶獸怒號與人類呼喝交織在一起,氣爆聲此起彼伏,場麵喧囂異常。

    走出甬道,麵前豁然開朗。

    方圓數百步的地域盡頭,有一片高達二十丈的瀑布飛流,周圍生長著各種靈智,有花葉有藤蔓也有低矮灌木。

    瀑布一側有一方靈泉水井。

    穹頂高遠,有幾個窟窿可以望見外界繁星,此時正有星月之光成束灑落,卻是從各方集中到那方靈泉上。

    場中戰鬥的修行者分為兩個陣營,一方是凶獸,約莫四十幾隻,一方是東土修行者,隻有三十幾人,雙方打得難解難分,在這方天地中不斷閃轉騰挪。

    實力最強的人類修行者是一位王極境後期,正跟一名魁梧高大的虎型凶獸在瀑布上方鏖鬥,彼此身上都已滿是血跡。

    張小紀回身看向趙寧:“師父,我們如何做?”

    黃遠行、姬靈靈、陳哲等人紛紛把目光投向趙寧,不管他們心思如何,至少在這一刻都知道了要聽趙寧號令。

    趙寧掃視全場,不急不緩地下令:“擊殺凶獸,救援同胞。”

    張小紀、李小梨剛剛應是,黃遠行已是迫不及待衝出,幾名黃氏修行者緊隨其後,嗷嗷叫著殺向凶獸們。

    有他們帶頭,修行者們紛紛下場。

    但大部分人並未徑直衝向凶獸、立即投入戰鬥,一個個出工不出力,另有一部分人雖然參與戰鬥,卻沒有全力拚殺。

    甚至幾個大氏族的嫡係子弟,仗著自己的非凡身份,雖然下了場,卻隻在場邊看戲,完全不在乎趙寧怎看他們。

    本來被壓著打的東土修行者,已經死傷好幾人,但在得到援軍後卻一掃頹勢,聲勢大振反守為攻。

    凶獸們見勢不妙還想逃竄,卻被張小紀、姬靈靈等人團團包圍,最終悉數被當場斬殺。

    凶獸盡滅戰鬥結束,梁肅卻高興不起來,而是滿含戒備地看著眼前的姬靈靈,生怕這位姬氏天人境高手,劍鋒一轉跟他動手。

    這不是他憑空臆測。

    剛進入不周山時他的隊伍中就有姬氏的人,趁他不備對他動過手,要不是戰鬥過程中有別的隊伍趕到,其中又有不少梁氏修行者,他已經身死道隕。

    令梁肅意外的是,姬靈靈並未多看他一眼,轉身飛下瀑布去了趙寧身前。

    不僅是姬靈靈,支援隊伍在結束戰鬥後都陸續回到趙寧跟前。

    他們在等,等待趙寧履行承諾,亦或是破壞承諾。

    “楚公,這是清照泉,泉水極為稀少珍貴,據說能夠提升珍寶品等級,凡黃階以下奇珍盡皆適用。”

    這次為趙寧介紹寶物的是姬靈靈。

    剛剛這場戰鬥,正是為爭奪泉水而起。

    在趙寧的感知中,清照泉所蘊含的靈氣,比龍漿果還要濃上一層。如果硬要劃分等級,清照泉能算到黃階中品這一等!

    姬靈靈很想看看趙寧打算怎處置泉水。

    趙寧環視眾人一眼,麵露欣賞之色,不急不緩地道:“眼見同胞有難,你等奮力救援共同對敵,種種表現我都看在眼,現在該是論功行賞了。”

    說著,他指了指姬靈靈、黃遠行、張小紀、李小梨等人,評為上等功,分給他們一人一顆龍漿果並一株靈植,又指了指陳哲等十幾人,評為有功,賞給他們一顆龍漿果。

    這一幕把被救的梁肅等人看得一愣一愣的,不知道發生了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一三六二 新規矩新態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一三六二 新規矩新態度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