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五章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羅森 本章:二二五章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

    看著山壁上武林兩字,白夜飛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筆走遊龍,字體蒼勁,好像有無窮力量蘊藏其間,隨時都會化成龍形,破壁飛走,隻這兩個字,就能壓過上輩子所知道的諸般書畫名家,所謂畫龍點睛,不外如是。

    除此之外,字體中似乎還別藏深意,每看一眼,白夜飛隱有所獲,不由脫口喊了一聲,“好字!”

    底下兩個人的驚聲讚歎,雅德維嘉如若未聞,專注揮動樹枝,運劍如飛。

    劍氣過處,石礫崩落,山壁上一個又一個字連著出現,陸雲樵看得如癡如醉,白夜飛卻忽然僵住,待第八字出現後,他麵色大變,眼中盡是不可思議,看著“武林至尊,寶刀屠龍”這兩句,腦中亂成一片。

    ……怎……怎會是這八個字?她…她也是老鄉嗎?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不等雅德維嘉寫完,陸雲樵就將白夜飛心中的二十四個字念了一通,悠悠道:“洞泊湖畔的山壁,刻有這二十四個大字…”

    “什?”白夜飛愕然回看。

    “山壁上這二十四字,曆經千萬年不壞,作者無名,疑似仙人之筆,其中蘊藏無上奧妙,傳說若是天賦異稟,或者機緣到了,就能從中參悟大道。”

    陸雲樵道:“我本以為不過是笑談,但……你覺不覺得她每一下勾勒筆畫的動作,都蘊藏著一招厲害武功,二十四字看下來,就像看了整套上乘武功?”

    “武……武啥?”白夜飛腦中嗡嗡作響,壓根沒聽清搭檔在說啥。

    雅德維嘉寫完鋒字的最後一筆,飄身半空,回身落向這邊,踏地時收起樹枝,雙手插腰,露出一副神氣得意的樣子。

    看著這一幕,白夜飛整個人還呆若木雞,喃喃道:“我隻覺得……剛剛好像看了一部著名武俠改編劇……魔改的那種!”

    千年之前,就有這二十四個字了……白夜飛漸漸回神,回味陸雲樵的話,幾乎確認這世界的穿越者,很可能不止自己與三哥兩個,至少還有當年在洞泊湖旁山壁留字的仙人……估計還是個和自己同時代的!

    心中疑惑越多,白夜飛搖搖頭,壓下心緒,決定先從眼前的問題開始解決,轉頭問陸雲樵,“這一手,當你師父應該夠了吧?你看得出她的來曆嗎?”

    陸雲樵回過神,猶在回味剛剛的所見,困惑道:“不知道,江湖上七大名劍,麵並沒有這歲數的女子。”

    “你別看她的皮相。”白夜飛道:“這可能不是她的真實歲數,說不定是練了什功法,可以保持幼年的體態呢!”

    陸雲樵仍是搖頭,“也沒聽說有這種長相的。至於你說的功法,或許有,但我也沒聽過。要是說這是她特意偽裝的形態,那根本就猜不到來曆了。”

    “那功夫呢,劍法來曆你也看不出?”白夜飛摸著下巴,頗為好奇,“高手總不會忽然冒出來吧?”

    “這個……”陸雲樵也皺起眉頭,頗為困惑,遲疑思忖片刻,道:“有可能是隱世高手,不為外人所知,就好像當初的邪影,也是突然橫空出世,壓根沒人知道是打哪來的。”

    是你不知道而已,我是清楚了……白夜飛聳聳肩,沒有接話,這邊是找不到答案了,不如省省力氣,等下看能不能套出話來。

    兩人看著雅德維嘉緩步走來,一臉恭敬上前迎接,還沒來得及招呼,轟然巨響自後方襲來,兩人嘴唇顫動,剛吐出的字,直接淹沒在天崩地裂的爆響中。

    方才被刻字的高聳山壁,好像被看不見的巨人手持頂天巨錘砸下,崩碎成無數塊,化作一陣岩石雨坍落。

    聲勢駭人,大地都在顫抖,樹林中枝葉搖擺,鳥獸驚惶,片刻間爆響漸漸停歇,鳥鳴獸吼猶未休止,白夜飛與陸雲樵大張的嘴巴完全合不攏,雙目圓瞪,怔怔看著變成小丘的山壁遺骸。

    “……所以我最討厭玩這套了。”雅德維嘉翻起白眼,頗為厭煩,“每次都收不住手,動不動就會**,惹來一堆麻煩。”

    “教練!”白夜飛如夢初醒,連忙喊了一聲,恭敬問道:“我們後頭要怎訓練?”

    雅德維嘉抓了抓頭發,表情尷尬,“其實我以前也沒訓練過人啦,哈哈哈。有些東西我還得琢磨一下,別著急。”

    “啊?”

    “啊什,反正你們兩個這廢,隨便教教都夠你們受用。”雅德維嘉瞬間變臉,“倒是既然大家已經確定關係了,還不趕緊把身上所有錢都拿出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姑爺,在落雪的盡頭等你》,方便以後閱讀姑爺,在落雪的盡頭等你二二五章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姑爺,在落雪的盡頭等你二二五章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並對姑爺,在落雪的盡頭等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