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小白鳥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七分黑椒 本章:217、小白鳥

    “汪。”阿福點點頭表示沒問題,它的嗅覺和聽力都極好,周圍有什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它的觀察。

    樹上的鳥叫聲,阿福剛才就聽到了,不過狗子一點都不在意,在林子聽到一兩聲鳥叫最正常不過。

    倒是阿默,竟然因此要上去查看,阿福不大理解,但也不會阻止。

    人類的聰明和複雜它作為一隻狗是很難理解的,哪怕到現在阿福都很難理解阿默這種聰明人的思緒和做法。

    阿默很快就攀爬上了大樹,大樹樹幹巨大,直徑最少兩米,上了六七米的高度後,分叉的樹枝變得多起來,阿默的行動也變得快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阿默已經看不到樹下的草地了,他抬頭是茂密的枝葉,低頭也是。

    “嘰嘰……”那道鳥叫聲越來越清晰接近了。

    阿默定了定神,繼續朝著聲源爬去。

    經過一處分叉的時候,阿默終於到了聲源的附近。

    “嘰……”鳥叫聲有些微弱了,似乎是叫累了。

    阿默順著聲音小心的找了過去,然而靠近聲音發出的區域,卻什也沒看到,沒有鳥,也沒有其它生物,仿佛他聽到的鳥叫聲隻是樹葉摩擦時的異響錯覺。

    阿默坐在樹枝上擰著眉,他不相信那是錯覺,畢竟他可是一直順著拿道聲音爬上來的,不可能什都沒有,一定是他沒有發現。

    休息了一下,阿默繼續繞著這處區域尋找了起來,粗大交叉的樹枝上盤繞著根根藤蔓,阿默小心的在枝葉間尋找著,就連那些藤蔓都不放過。

    突然,一抹指甲蓋大小的白色從視線閃過。阿默趕緊低下頭,終於在一處小樹杈和藤蔓交纏的地方方向了一撮白色羽毛。

    功夫不有心人,阿默繞到那處樹杈附近,終於在藤蔓交纏的縫隙看到了一隻白色的小鳥。小鳥閉著眼睛,整個身子都卡在藤蔓之間。

    阿默感知了一下,確認這小家夥還有生息,這才小心的伸出手一點點的掰著藤蔓。

    別看這是藤蔓可一根根都粗壯的很,和樹枝沒什差別,而且一根藤蔓往往交纏著數根樹枝,想要撼動根本不可能,因此阿默拿出隨身攜帶的兵工刀開始切割,這樣雖然慢一點,但能保證不會傷到小鳥,也不容易出意外。

    身為異能者阿默的力氣不小,三分鍾左右就成功將藤蔓割開。

    白乎乎的小鳥很快落入阿默的掌心,圓乎乎的的白色小鳥,看起來憨態可掬,很可愛,阿默覺得有些眼熟,但他並不認得這種鳥類。

    將昏迷的小鳥揣進胸口上的外衣口袋,阿默迅速就往樹下爬去。

    阿福在樹下等得已經有些焦急了,要不是阿默時不時的吹口哨報平安,阿福這會都要躥上樹了。

    一陣窸窸窣窣的響動,阿默啪的一下從樹枝上跳了下來。

    將近兩層樓的高度,阿默跟個沒事人似得,敏捷落下,穩穩落地。

    “汪。”阿福走過來蹭了下阿默,狗眼有著放鬆。

    “我沒事。”阿默摸了摸狗頭,安撫了一下阿福。

    雖然阿福是寵物狗,但阿默和阿旭是把阿福當作瑤瑤那樣的小孩看待的,畢竟現在阿福的智慧認知確實和小孩子差不多。

    阿默坐在地上,將小鳥從衣兜掏出來,隻見小家夥正睜開眼睛,圓乎乎的眼睛看這他帶著好奇之色。

    “嘰嘰……”胖都都的小毛團啪唧一下在阿默的掌心翻身站起,圓乎乎的腦袋昂起,一眨不眨的看著阿默。

    阿默和阿福也看著小鳥,不過都很茫然,因為他們接收不到鳥叫的含義。

    所以,這隻是一隻普通的小鳥?

    想到這,阿默有些失落,阿福也有些泄氣。

    小鳥歪了歪頭,看了一人一狗好幾眼,黑豆子大的眸子突然瞪大了一些。

    “你們是入境者?”

    清脆的少女聲突然出現,阿默嚇了一跳。

    “你在說話?”

    “汪汪!

    ”

    阿福也驚呆了,這簡直刷新了它的認知。

    在城市之中,阿福也見過會說話的鳥類,如鸚鵡等,但這種能說一句完整的話,還帶著語氣的卻是第一次見!

    小白鳥抖了抖翅膀,奇怪的看著他們,“對啊,這除了我還有別的鳥嗎?”

    小白鳥疑惑的很,它會說人類的話怎了,它可是很聰明的。

    阿默來不及驚訝,確定了趕緊問道,“嗯,我們迷路了,你能帶我們出去嗎?”

    小白鳥拍了拍翅膀,昂著頭道,“原來你們沒有領路者!這可太稀奇了!”

    小白鳥驚訝的很,雖然不知道是那個傻子把入境者搞丟了,但它是不介意當一回領路者的。

    “行,那我帶你們!”小白鳥雀躍的應下。

    別看它答應的爽快,實際上,它的能力還遠遠不足以擔任領路者,這次能出來玩也是因為秘境開啟大家都忙,它才能偷偷溜出來。

    隻是沒想,一個不察,竟然將自己卡住了,掙紮的力氣都用光了不說,它差點以為自己就要死了。

    阿默從小鳥的話語知道了領路者,也明白了鳥人的身份,不過他還是不後悔自己的決定,那個鳥人一看就不是好東西,對他和阿默還有莫名其妙的嫌棄,跟著他八成也沒好事。

    “謝謝。”阿默對著小鳥真誠道謝,雖然他救了小鳥脫困,但這和道謝沒有衝突。

    小白鳥頓時昂首挺胸,仿佛得到了大任務似的,得意的不要太明顯。

    有了小白鳥,阿默再次騎上阿福,立刻出發。

    小白鳥沒有什體力,所以就站在阿福的頭頂上指路,真就隻是個“領路者”。

    有了小白鳥帶路,阿福這次再也沒有原地轉圈圈了,看著明顯不同的森林景觀,阿默終於放下心來。

    若是隻有阿默自己,他是不會這緊張擔憂的,總歸就算要死也是他自己一個人罷了。

    可還帶著阿福,阿默就自動背負起了一份責任,他怕自己連累阿福,更擔心阿福要是真的回不去瑤瑤身邊了,那小姑娘會多傷心?

    那種失去家人的痛苦他最為清楚,自然不想讓瑤瑤再經曆一次。

    因此,發現迷路後阿默是真的有些焦灼,幸好,他們的運氣不差,總歸是找到了出路。

    小白鳥一邊指路,一邊嘰嘰喳喳問阿默問題,簡直是個話癆。

    不過小白鳥問的問題也簡單都是人類生活方麵的,就是太密了,讓阿默忍不住有些側目。

    ……

    “哼哼~哼~”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重生為東北虎幼崽》,方便以後閱讀重生為東北虎幼崽217、小白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重生為東北虎幼崽217、小白鳥並對重生為東北虎幼崽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