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且活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1.且活

    兩場戲過後,鳳殘月終於抵不住睡意,雙眼一閉,差點磕在桌子上。林若文托住鳳殘月的頭,把鳳殘月從夢中拽了回來。林若文道:“米兒,你不舒服嗎?”

    鳳殘月晃晃腦袋,勉強清醒了一點,說:“沒有,隻是我這戲曲太美了,忘了眨眼,一眨眼,又忘了抬眼。”

    林若文一笑,打趣道:“你若喜歡聽,我也可以唱給你聽。”

    鳳殘月一愣,呆呆地看了他半個呼吸。

    你饒了我吧!

    鳳殘月站起身要走,林若文跟在她後麵。

    離開易望茶館,外麵的街市卻顯出一絲冷清。

    兩人並沒有什言語,隻是鳳殘月在四處環顧著,比一開始的看東看西,多了一絲謹慎小心。

    身後,幾個魔族暗線悄悄地跟著鳳殘月,她判斷不出究竟有多少人,隻得走入人最多的地方,突然回過頭去,發現了五個形色不對的人。

    林若文見她神情緊張兮兮的,問:“米兒,怎了?”

    鳳殘月收起眼中那一絲謹慎,換為一絲懊悔,看著林若文,十分可憐地說:“我……我把帷帽落茶館了。”

    林若文將她的一縷碎發別在耳後,說:“無妨,你先去馬車那等我,我回去取。”

    鳳殘月遲疑一下,終是沒有多說。她又看了一眼身後那五個人,發覺少了一人。

    她頓時有些擔心。轉過身去,依然朝前走。

    那四個探子依然跟在她自後,同鳳殘月轉身進了一小巷,那四人一樂,打算包圍。

    鳳殘月的確對這小巷不熟悉,東轉西轉,如一隻無頭蒼蠅一般,最終,碰到了一死胡同。

    那四人再熟悉地形,也沒有鳳殘月竄得快,一時竟跟丟了。

    鳳殘月望著擋在自己麵前的高牆,下意識想翻過去。忽發覺這牆有些眼熟,心中念叨:這莫不是易望茶館的後院?那我要是翻過去,豈不是入了狼窩?

    幾分感慨:見過運氣好的,沒見過好到我這種地步的……

    ————

    同一時刻,林若文也到了茶館麵。忽聽見有人喊“文哥哥!”

    謝宸?

    的確是她。

    謝宸衝上前去,一把拽住林若文的一隻手,來回搖晃,撒嬌地說:“文哥哥,宸兒好久沒見你了。你也是來聽戲的對吧?我也是!你陪我一起好不好?位置我都挑好了,你看。”謝宸指著戲台前正中間的一個空位。

    林若文可沒順著看過去,而是將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一旁的琪諾。

    琪諾立刻就明白了,問:“林公子,阿米沒和你一起出來嗎?”

    林若文連忙趁機將手抽出來,答道:“嗯……哦,當然,我落了個東西回來取,她在外麵呢,公主想見她,不妨再叫她進來,我先去取東西!”說罷,連忙跑上二樓。

    謝宸反而一臉不情願地看著琪諾,嘟著嘴抱怨道:”皇姐,你提她幹什啊?”

    琪諾並不搭理她,隻是皺了皺眉。謝宸立馬閉上了嘴。

    林若文拿著帷帽下來了,琪諾為了讓謝宸不再多言,搶先了一步說:“林公子,快去找阿米吧,今天人多眼雜,她一名女子,獨自一人,不熟悉環境,實在不安全。”

    林若文點點頭,也沒客氣:“那……失陪。”然後頭也不回就走了。

    見他沒了影,琪諾才長歎一聲,對謝宸說:“這位米姑娘,不簡單。你以後,不要再招惹他二人了。”

    ————

    茶館後,那四個探子終於找到了鳳殘月,累得氣喘籲籲,滿頭大汗,這若不知道的,還以為鳳殘月溜了他們幾百圈呢。

    鳳殘月不再打量這堵牆了,反過來打量這四個人,動作倒是統一,一隻手拿著劍撐在地上,另一隻手扶在膝蓋上,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

    她不禁一笑,散漫地整了整衣袖,說:“就你們四個人,還抓我?也未免太小瞧我了吧?以為我鳳殘月弱不禁風?好欺負?就派四個人?”

    有一個探子被鳳殘月激怒了,將劍一架,直指鳳殘月而去。

    鳳殘月側身一閃,那人刺了個空。卻被鳳殘月反抓住手腕,反向一扭,手中的劍便掉落下來,鳳殘月接著又用另一隻手接住劍,往那人頸處一抹,沒了脈膊。

    見鳳殘月就這解決了一個,剩下那三人也不敢輕舉妄動了。

    鳳殘月扔下那個人的劍,依舊是一幅漫不經心的樣子,說:“我說過的話,十有八九都靈,所以,你們抓緊去通風報信找救兵吧。”

    話音未落,轟轟隆隆的聲音在耳邊回蕩。那三人後麵突然冒出來三十多人,全是魔族暗線。

    鳳殘月眉頭一擰,嘴角留下一抹苦笑,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嘴何時開了光,竟然那靈?!

    一個人從最後擠到最前麵,對前麵一個領頭的人說:“引過來了。”

    “按照吩咐,保護好他。”那領頭人說的聲音很小,但還是被鳳殘月聽了個一清二楚。

    他?是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1.且活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1.且活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