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為我報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2.為我報仇?

    “房簫,還有一個身份:她是慕容繹的妻子。”

    “誰!?”

    這句話,咽得鳳殘月不輕,差點讓她懷疑玄青宗的密報不準了。

    這些年她一直沒有關注魔族內部的動靜,許多事情了解的也不是很多。像這樣的陳年舊事,估計發生的時候她還在小思淵沒有下山,更是不了解。

    但她知道慕容繹,公認的下一位魔族統領,他的妻子,怎會在凡間?

    白冰見她反應那大,連忙說:“這不一定是真的,不一定,不一定。”

    鳳殘月隻好點點頭,不說什。

    白冰也坐在旁邊,努力地回想自己還要說些什。

    她本來頭腦清晰,清楚地知道自己應該說啥,但鳳殘月如此不要命地找死,一時亂了思緒,隻好慢慢理順。

    鳳殘月望著一臉苦瓜狀,愁得不得了的白冰,忽然想起自己兒時在寒青麵前背書,才背了兩個字就再也與那文字無緣的情景,不禁一笑。

    這一笑,讓本來想明白自己要說啥的白冰又混亂了,一臉疑惑地說:“上君,我……你……怎了?”

    “沒有沒有!”但她就是止不笑。

    白冰的心真的很無奈,向一旁看過去,望到了躺在床上生死不明的林若文,問:上君,你們,被人搶劫了?”

    鳳殘月身體也好了大半,又回到平日的散漫,說:“算是吧。”

    白冰:“那人真會選,怎偏偏選上你?不知道還有沒有命話著。”

    鳳殘月聽出她話有話,白了她一眼,說:“是魔族。”

    “魔……!”白冰一下子想起來自己要說什了,問道:“是慕容嬌雪嗎?”

    鳳殘月一愣,她真的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白冰解釋道:“慕容嬌雪是慕容繹的女兒,和你年紀差不多,魔族內皆稱小雪魔君,是離葉的關門弟子。這次來燕都是特地找房簫說要活捉你的。”

    鳳殘月心中的迷霧頓時散了,小聲嘀咕著:“我說呢,哪來的那多暗線,原來是她帶來抓我的,小樣,我堂堂上君能被你們母……”她微微一愣,“你說慕容嬌雪是誰女兒?”

    “慕容繹啊!”白冰並沒有察覺到什不對。

    “那房簫和慕容嬌雪什關係。”

    “實際是母女……吧!”白冰也遲疑了片刻。

    天已破曉,鳳殘月卻覺得眼前黑暗得很。長舒一口氣,說:你先回去,讓密探盯好她二人。”白冰點點頭,推門而去。

    心亂糟糟的,剛剛調整好的內息又亂了,體內兩股靈力再次不安分,開始暗鬥。

    每次暗鬥的結果,都是鳳殘月受傷。

    ————

    不知過了多久,林若文漸漸蘇醒,頭卻依舊沉沉的。他坐在床上,看見了坐在窗邊的鳳殘月,輕聲喚道:“米兒,米兒?”

    鳳殘月沒有應。

    林若文穿好鞋,走到鳳殘月麵前“原來睡著了。”林若文心暗暗地嘀咕。

    鳳殘月睡得很安穩。臉上沒有一絲波瀾,如一張白紙一樣單純。一隻手托著下巴,撐在桌子上,手指纖細,白皙如玉。眉頭難得平整,沒有擰起,有一種清冷,叫人不敢靠近,還有一絲不易察覺的煞氣圍繞。陽光從窗戶中斜射進來,照在她的身上,照在她那瀑布一般的青絲上,奪目耀眼。

    林若文沒有驚動她,隻是坐在她身邊,看著這位如畫一般的女子。

    她的下巴漸漸滑下來,林若文連忙接住她,恐怕磕到。

    鳳殘月睡得太死了,若換作以前,林若文的手還沒動,她就應該睡醒,但不知為何今日仍睡意正濃,順勢將頭枕在了林若文的臂彎中。

    鳳殘月的一係列動作,把林若文完全弄懵了,但他依舊不說話,替鳳殘月將一些碎頭發順到耳後。

    這一次,鳳殘月徹底醒了,但不知道是夢遊還是餓了,竟下嘴將林若文的手狠狠地咬了一下。

    林若文也沒遮掩,接著喊了一嗓子:“疼!”

    鳳殘月鬆了口,睜開眼,看了看一臉委屈的林若文以及他受傷的手,一把抓過來問:“若文,這……是誰傷的你?”

    林若文:“你……你要為我報仇嗎?”

    鳳殘月真誠地點了點頭,讓林若文感到服氣。

    鳳殘月見他氣色好了許多,問:“你沒事了?”

    “我沒事了,手有事兒!”

    “啊?”

    “沒事了沒事了,你放心吧!”

    鳳殘月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牙印,問:“這,不會是,我咬的吧?”

    林若文:“……是……不是不是,是我餓了,咬了一口解饞。”

    鳳殘月早已看明白自己幹了些什,說:“那今晚你來林家別院,我下廚,為你解解饞!”

    “你會做飯?”林若文詫疑地看著她,滿臉不相信。

    她見了,可不高興了,小嘴一噘,氣嘟嘟地說:“小瞧我?走著瞧!”

    ————

    兩人離開酒店後,林若文將鳳殘月送回林家別院,又回到林府。

    街上的人異常的少。

    還沒到家門口便看見林家老夫人站在門口遠望,仿佛在等誰回來。

    馬車停在了林府大門口前,林若文還未探出頭來,林老夫人就走到馬車前,喊著:“若文?若文?”

    林若文連忙跳下馬車,說:“祖母,我在這兒呢。您怎出來了?天太冷了,您別凍著。”

    隨後,林若文就扶著林老夫人來到前廳,發現所有人都在,便感到一絲不對勁。

    眾人見林老夫人和林若文來了,都站起身湊過來。

    林軒和房簫扶著林老夫人坐下,林若文悄悄站在一邊,碰了碰同樣在一旁的林雪銀,小聲問:“二姐,什情況?”

    林雪銀不說話,用食指放在唇上,輕輕一碰,示意他別說話。

    林若文不再多言,站在一旁靜靜地看著。

    林老夫人坐穩以後,林軒便問:“林若文,你昨晚去哪兒了?

    林若文清楚自己晚上大體在哪,但具體經曆了什,他真的不清楚,隻好說:“我……昨晚街上那熱鬧,我出去玩了一圈。”

    林老夫人立刻問道:“可有碰到歹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2.為我報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2.為我報仇?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