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絕不會趁人之危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3. 絕不會趁人之危

    林府麵的人放下心的同時,林家別院內卻不同。

    慕采音圍著這院子不知繞了多少圈了,終是沒把鳳殘月繞回來。

    一會,響起陣腳步聲,是鳳殘月。

    慕采音一下子撲到鳳殘月麵前,若不是她閃得快,可能就會出現兩個人四腳朝天的情景。

    慕采音也不管要不要和她吵嘴,將她左三圈右三圈地轉了六圈,好好地打量了一番,最後仍察覺出一絲不對,問:“殘月你……是不是……用法術了?”

    鳳殘月點點頭,“就用了一丟丟,那些人欺人太甚,我看不下去了,就教訓了他們一下……”

    慕采音打斷了她的話,“然後呢?你體內的妖靈之力就壓不住了?話說你是不是又咬自己了?”隨後,挽起她的兩隻袖子,發現都沒有牙印。

    鳳殘月整理好衣服,沒有告訴她。慕采音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揪著她進了屋,又“碰”地關上門。

    慕采音如捉小雞一般將她扔到床上,命令她坐好。鳳殘月也難得如此配合,乖乖地在那盤腿坐好。

    也不再廢話,坐到她身後,調整呼吸,專注地施法運功,為鳳殘月療傷,同時,鳳殘月也運功,調整體內糾纏不清的神妖兩力

    屋內兩個人在忙,屋外的顧笙也在迷茫。

    顧笙實在是看不懂兩個人忙活了一通什,隻得呆呆地站在原地,望著那緊閉的門。

    海棠雖然也不明白這兩人忙了什,但好歹也是玄青宗的人,對鳳殘月的身體狀況也有耳聞,所以對這事兒也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她放下手中的茶盤,擺出來三個茶杯,說:“上神,你先喝杯茶吧。”

    顧笙坐下來,仍望著那間屋子,問海棠:“這二人,又說什暗語呢?”

    海棠笑著說:“我也不知道,不如上神直接問問?”

    他是真的想知道,但門卻在這之前開了。

    顧笙連忙站起身,迎上前去。比起剛才,鳳殘月的臉色好了許多,眼中也少了那一絲讓人懼怕的凶惡。反而是慕采音,額頭上多了幾顆不易察覺的汗珠。

    他連忙用袖子為她擦去汗水,恐怕著涼。

    鳳殘月假裝沒看見,直徑走開,做出一種滿臉嫌棄的樣子。

    慕采音白了她一眼,氣衝衝地說:“殘月,我剛剛可是救了你一命,別忘恩負義啊!”

    鳳殘月:“誰說要你救了,反正又死不了,你瞧不起我啊!”

    慕平音:“你……!”

    這種十分尷尬且無聊的事情,兩人已經幹過很多次了,並且每次有都是慕采音最後不說話,低頭專心找台階下。

    一陣風吹過,吹涼了杯中茶。鳳殘月一飲而盡,坐在那。

    慕采音突然想起了什,跑到鳳殘月麵前,質問道:你昨晚去哪兒了?”

    “易望茶館。”

    “幹什好事了?”

    “解決了幾個魔族暗線,不用誇我。”

    “誰要誇你了!”慕采音略有一些著急,語速加快許多,“你,你可解決了三十多個人啊!”

    “如果我不解決他們,他們就把我抓走了,我不應該防嗎?”

    慕采音一時不知要說什,她心清楚這不是與鳳殘月開玩笑找樂子,所以她格外嚴肅。

    鳳殘月也察覺出一絲不對勁,卻沒說什。

    許久,顧笙從一旁走過來,讓慕采音坐下,自己坐在身邊。還沒沾到凳子邊,慕采音又站起來問:“你確定你殺全是魔族暗線嗎?”

    鳳殘月點點頭:“每個人都是和我過了一招,我才殺了的。”

    “但是……”慕采音欲言又止,”這麵,不止有會習武的男子啊!”說完慕采音緩緩坐下,不再吱聲。

    鳳殘月實在不明白,卻不知為何心中很慌,用一種焦急的眼神向慕采音尋求答案。

    慕采音說:“我去易望茶館探過一番,屍體中,上至六旬的老人,下至不滿十歲的小孩都有,大約有近三十多人。並且,所有人都是一擊命,幾乎沒有反抗,而且從傷口來看,刀口的大小形狀都很像羽塵劍。可殘月,你確定這是你殺的所謂的魔族暗線?”

    鳳殘月不說話,一隻手托著下巴,一隻手中拿著一隻杯子,不停地來回轉動,難得拿出一幅真正的上君樣子,陷入沉思。

    她並沒有想慕采音的話,而是回憶昨晚的場景。

    她拚命地想,想著昨晚的所有細節,讓發生過的一切盡可能地浮現在眼前。

    許久,她倒吸了一口涼氣,嘟嚷了一句:“原來不是想殺我。”

    “什?”慕采音往前湊了湊,但還是沒聽見。

    鳳殘月頓了頓,看著慕采音一臉著急,平平自己的心,緩緩開口:“采音,你說,燕都城內現在有多少魔族暗線?”

    慕采音不解,皺著眉頭說:“沒多少吧,不是都被你殺了嗎?”

    “那,易望茶館的事有多少人知道?”

    慕采音搖搖頭,雙手一攤,說:“應該傳開了,我是聽別人說的……”

    鳳殘月立刻打斷,問道:“誰?”

    慕采音:“這府上的人啊,她們一大早就在談論。”

    鳳殘月立刻環顧四周,好像有雜人。

    一旁海棠聽到這話,不等鳳殘月下指令,連忙退出去。

    顧笙在一旁也聽出一些不對勁,說:“這魔族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鳳殘月一下子被他的這句話點醒了,對顧笙說:“所以,你也覺得這幫人不是來殺我,而是趕我走的,對嗎?”

    顧笙微微點頭,鳳殘月更堅信自己的猜想是對的。

    慕采音本來是個什都清楚的明白人,現在反而暈得很,一臉茫然地問:“啥意思?”

    既然都想明白了,鳳殘月自然不急,倒了一杯茶,細品一口,說:“采音,你可還記得房簫此人嗎?”

    “當然,林家夫人。”

    “但你知道她真實的身份嗎?”

    慕采音瞪了她一服,用眼神警告她不要繞彎子。

    “她啊,是慕容繹之妻,慕容嬌雪的母親。就是當年的那位魔君。”

    “啊?!”顧笙慕采音兩個人異口同聲,十分驚訝。

    慕采音仔細一想又問:“慕容嬌雪是誰?”

    “離葉的關門弟子,魔族中小雪魔君……”鳳殘月刻意一停,又說:“……並且,此人現在就在燕都。”

    “來抓你的?”慕采音的眉頭也緊了幾分。

    鳳殘月:“我本以為她是來抓我的,但如此看來就並不是了。如果他們真是來抓我的,何必又如此大費周張?所以,他們隻是想趕我回仙界,這樣他們就有足夠的理由真正去抓我了。”

    仙魔兩界有規定,在凡間不可肆意動手。

    “但是,他們沒料到我敢在凡間與他們直接正麵相爭,所以他們不得不改變策略。”

    她站起身,來回踱了幾步,海棠也悄聲回來了,又說:“目前,我若沒猜錯,下一步他們很快就會行動,並且陣仗會更大,以至於我無法招架,這樣才達到了他們的目的。眼前,我要做的就是見招拆招,他們不是想讓我擔下這三十條人命嗎,我偏不落了他們的意,他們這大膽去做一定有漏洞,我隻要找到他們的漏洞,並且從中間橫一把刀進去就可以了。”

    兩界還有一個規定,在凡間不可傷害凡人。

    雖然這規矩有時候沒什作用。

    鳳殘月分析完了,慕采音卻感到天眩地轉,但偏偏顧笙和海棠都明白了。

    所以,是誰的問題呢?

    毫無頭緒,十分迷茫的慕采音最後隻能弱弱地問:“所以……你具體想怎做?”

    鳳殘月在桌子旁四處轉悠,著實讓人眼花。但她可沒停下思考,心暗暗盤算著。

    魔族不過是抓住她的心善,想讓她回到仙界,以一個恰當的理由去為這些人報仇。

    可偏偏她又沒有證據,如果真的貿然以仙界上君的名義向魔族動手,反而讓他們找到機會,挑起兩界大戰。

    這可是正中他們下懷,到時候天宮幫不幫她打這一仗都不一定,難道要讓她帶著玄青宗那幫人送命。

    更何況眼下天璽在魔族手,毫無勝算。

    既然他們賭我心善,那我偏偏做一次惡人。

    她突然停下,眼底一沉,一抹血色泛起,對海棠說:“海棠,找出是誰在傳此事。”

    海棠:“是之前已經盯上的兩個婢女,這樣看,是房簫的人無疑了。”

    鳳殘月點點頭,吩咐道:“那好,你一定要盯住這二人,並且,去派密探查這件事中喪命的三十人,查出具體的信息。魔族既然殺了他們,就一定會派人處理,切忌打草驚蛇,定要保護好自己。”

    海棠都一一應下了,轉身要走。

    鳳殘月鬆了口氣,坐下來休息一會。

    她這種雷厲風行的樣子讓顧笙大驚,沒有反應過來,半晌,才想起來問:“我還是不明白,上君,魔族如此針對你做什?”

    雖然前麵這一些慕采音一句都沒聽明白,但這句她反應過來了,搶著回答:“為了她體內的神靈妖靈二力啊!”

    “啊!”鳳殘月突然喊一聲,嚇二人一跳,嚇得剛出院門的海棠又折了回來問:“上君,是忘了吩咐什嗎?”

    鳳殘月:“去買些新鮮食材,別忘了,千萬別忘了。”

    海棠答應著離開,慕采音滿臉好奇加期待地問:“你要下廚啊?”

    鳳殘月一下子看穿了她:“若文要來。”

    但顧笙和慕采音的一問一答又帶給她一個新問題:真的是隻為了這兩力嗎?

    ————

    還未等太陽下山,林若文就踏入了林家別院的大門。雖是自家府邸,但卻不知道路,無頭蒼蠅般的走了一通,最後竟回到大門口。

    林若文急得在原地跺腳,將太陽跺沒了大半邊。正準備再進去亂竄一番之時,恰巧碰上海棠。

    見他如此模樣,海棠不禁一笑,說:“三公子,這邊請。”

    其實,鳳殘月早就將這府上不少道路用障眼法給改了,林若文找不到路,也算情有可原。

    海棠將他領到一個小亭下,桌上已經擺了不少菜,葷素搭配,樣式齊全,擺盤精美,讓人垂涎三尺,又舍不得吃。

    未見鳳殘月的身影,林若文問:“米兒呢?”

    海棠:“上君……姑娘還在廚房內,我帶公子去?”差點咬到舌頭。

    林若文點點頭,跟著海棠來到廚房。

    廚房內,鳳殘月正熟練地揮動著鍋鏟,拌著鍋中的食材。香味四溢,讓人欲罷不能。

    林若文示意讓海棠下去,自己悄悄地溜進廚房躲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3. 絕不會趁人之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3. 絕不會趁人之危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