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親身經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5.親身經曆

    半晌,林老夫人問:“文兒,明日出行的東西,可都備好?”

    林若文毫不猶豫地點點頭,但有沒有準備好,他也不知道,終是害怕露餡並沒有多說,依舊埋下頭專心吃飯。

    可總有人不閑著,林老夫人話音剛落,林軒便問:“一共多少人啊?”

    林若文徹底懵了,沉默了兩秒鍾,將求助的眼神投向林雪銀。

    她也不知道是真清楚還是假明白,用手在桌子下暗暗比劃了一個“七”。林若文立刻明白了,說:“七個人!算上我!”

    林軒想了想,點點頭,這一問就算過去了。

    林老夫人放下碗筷,站起身來說:“這人老了,容易困,你們吃,我先去休息。文兒,路上一定要小心。”

    林若文連忙站起身來答應。林老夫人走後,三個小孩也十分默契地換了個眼神,準備離開。

    剛放下筷子,還未站起來,林軒就說:“你們仨,都等著。”

    話不多,但足夠有力,讓三人站站不起來,動動不了,隻得乖乖地坐在那麵麵相覷,好不尷尬。

    又過了一會,林軒也吃完飯了。房簫命人將碗收拾走,自己也離開了。

    霎時,隻剩下這四人,著實有些難堪。

    林軒看了看麵前三位表麵老實聽話實際幹啥也不行的公子小姐,眉頭漸漸舒展。

    三人誰也不敢看林軒,害怕與他對視,麵臨“血光之災”。

    最後,還時林軒打破這寂靜:“若文,你到楠州後,就不用回來了。”

    三人異口同聲:“啊?!”

    林軒看了看林若北和林雪銀二人,問:“跟你們兩個有什關係?”

    仔細一想,他二人也覺得有道理,乖乖地閉了嘴。

    可林若文仍一臉迷茫地看著林軒,很顯然他知道這事與他有關係。

    林軒解釋道:“你小姑前兩日來信,說鴻芝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我就打算讓你多陪她幾天,過了年再回來。”

    “奶娘……”林若文小聲嘀咕一聲,心中一緊

    鴻芝本是太後身邊的人,當年林若文出生後,林若文便被她帶去楠州生活了,這一待,待了整整十三年,才被林老夫人接回來。

    對於他而言,鴻芝與冉姝在自己心的地位是一樣的。

    到如今,他還能想起十年前與她分別的情景。

    所有人都在等他的答複,怎奈何他偏偏在此刻出神。

    林軒眉頭微擰,又問:“怎?不想嗎?前幾年你不一直吵著鬧著要去楠州過年嗎?”

    林軒說話之際,林雪銀悄悄掐了林若文一下,才把他從回憶中掐回來,也不管林軒說了什,隻管點頭答應。

    和林若文吩咐完,又將話鋒轉向林若北和林雪銀,說:“你們倆明天和我進宮一趟。”

    “啊?!”還是異口同聲。

    林軒看了林若文一眼,林若文想起來林軒剛才說過的話,老實地閉了嘴。

    雖然說進宮不是一件壞事,但肯定不會發生好事。

    林軒看了看林若北,看林若北得心發毛,感覺不對。

    不等他發問,林軒嘴角一勾,掩不住笑意,說:“聖上說,想把琪諾許配給你?”

    “啊?”依舊是異口同聲。

    話說腦子轉的最快的還是林若文,他接著對林若北說:“恭喜啊大哥!這可是大好事!”

    林若北白了他一眼,接著林雪銀又掐了他一次。

    對於林若文的反應,林軒反而沒說什,等著林若北回複。

    林若北與琪諾有著數麵之緣,從小也算得上在宮長大,青梅竹馬。

    雖不知琪諾心怎看自己,但在他心中早就是暗暗下定決心,非她不娶。

    但是此時他心中還有一絲顧慮:“我和她,天壤之別,若是……”

    “若什是!”林若文不知為何如此激動,“兩個人心投意合,能相伴一生就行,不離不棄,相互牽掛,相互依靠,這與‘天壤’有什關係?”

    林若北接著凶了他一句:“大人說話小孩子別插嘴!”

    “我……”莫名其妙地被人說成小孩子,林若文是打心眼不服,但他冷靜一想,這四個人中的確他最小,甚至在整個林府上,他幾乎也是最小。

    隻好雙手一叉,在一旁生悶氣。

    林軒見幾個小孩子鬥嘴,不禁一笑,說:“若文說的有理,你都未曾問過琪諾,又何必早早地回絕?”

    林若北心中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既想肯定,但又害怕肯定,一時不知說些什。

    林雪銀關鍵時刻“添油加醋”了一把,說:“哥,爹和文兒說的都沒錯,你若不好意思開口,明天我替你問問吧!”

    林若北見全家都在幫他,堅決地點點頭。

    三人一起從飯廳內走出來,林若文還在生悶氣,一股腦地往前走,把那二人甩在後麵。

    林雪銀拽拽林若北的衣袖,又指指林若文,兩人不禁一笑。

    然後,她又在阿酒耳邊不知嘀咕了一句什。

    阿酒想都沒想就應下了,然後衝著林若文喊:“米姑娘,你怎回來了?”

    米兒?!

    林若文下意識環顧一周,發現哪有心中的米兒,隻有林若北和林雪銀在那偷笑。

    他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被玩了,又好氣,又好笑,氣衝衝地揮著拳朝向阿酒。

    阿酒見勢不妙,連忙躲在林雪銀身後。

    “阿酒,你……你胳膊肘往外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5.親身經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5.親身經曆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