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請婚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6.請婚

    第二天一大早,林府大門前老少齊聚,好不熱鬧。

    昨日林若文就派人給林老夫人說不用再送,沒想到林老夫人還是來了。一臉慈祥,對林若文說:“文兒,路上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多留意一些啊。”

    林若文欣然地點點頭,“放心吧,祖母。我又不是小孩了,能應付的來,沒問題。”

    林軒也走上前來,說:“若文,你祖母說得對,還是要多留意一些的好。”

    雖然聽厭了,但依舊點點頭,十分乖巧,又說:“祖母,天太冷了,你快回去吧。”

    林老夫人隻是應下,並沒有回去。

    一旁的林若北和林雪銀見長輩們都交代完了,一把將林若文拽過來,三人圍成一個圈,聊著些秘密。

    林若文見林若北穿得難得正式,便說:“哥,隻許成功,不許失敗,等我回來再擺宴啊,我要討杯酒喝呢。”

    林若北用手指在林若文額頭上一敲,說:“別亂說不……不一定呢!”見他結結巴巴,另兩人一笑。

    林若文也不找沒趣,撇撇嘴,說:“好吧!那我走了!”

    “小心點兒”兩人先後說。

    “嗯!”林若文又向長輩做了揖,進入馬車。

    馬車緩緩前進,林若文又從窗中探出頭來,向眾人揮了揮手。

    人群,散了。

    出了燕都城的城門,一路向南,走了約一個半時辰,馬車內傳出一聲:“停。”

    阿酒:“怎了,公子?”

    林若文從馬車上下來,說:“休息一下吧。”

    其他人也從馬上下來,將馬牽到一旁休息了。

    林若文掃了一圈,果然,算上自己七個人。

    也不知道林雪銀為什算得那準,或者說她都替他打算好了。

    林若文回頭望了望自己走過的,望著那車轍印和馬蹄印,望不到頭,神情有些惆悵。

    阿酒拿來一個水壺,遞給林若文,見他如此,悄悄地問:“公子想家了?”

    對於林若文來說,此刻,兩頭都是家,一邊是自己生活了十三年的家,另一邊是生活了十年的家,麵對阿酒的問題,著實兩難,竟一時不知回答什好。

    隻好抿了口水,掩下眼中的神情,如平日一般,說:“沒有,隻是感覺,這次出門,有一種不對勁。”

    阿酒一皺眉,也覺得不對勁,卻沒想起來哪不對。

    林若文害怕他把眉頭擰成麻花,連忙轉移話題,問:“到哪了?”

    阿酒掃一圈,說:“已經離開燕都了。”

    林若文也掃了一圈,但是隻發現周圍全是光禿禿的樹木,真的不知道是怎判斷出來的,隻好點點頭裝作明白,說:“繼續趕路吧。”

    一行七人又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

    瑤瓊國,令曦。

    鳳殘月又一次躲到樹上曬太陽去了,雙目微閉,哼著小曲。

    陽光灑在的清秀麵容上,眉頭難得平整,幾分慵懶散漫,但仍讓人感覺有一種難以靠近的冷淡。

    纖細修長的手指伴著衣衫順著陽光垂了下來,泛起絲絲冷光。

    她的底子其實極好,平日也不怎打扮,但依舊十分出眾。

    真是應了那一句——三界絕色。

    可她偏偏喜歡上樹。

    若這不仔細看,還以為樹上長了個什不該長的東西。

    “喂!下來!”

    “不!”鳳殘月眼都沒抬一下,就知道這個隻會用嘴轟自己下來,而不會上樹的人是慕采音。

    慕采音心也清楚,自己的輕功被鳳殘月準確地稱為大象起飛,實在是不怎樣。

    但她早有準備,不知從何處撿來一根竹竿,去捅鳳殘月。

    “好好好,我錯了我錯了,這就下來。”鳳殘月連忙認輸,起身坐在樹幹上,然後一躍,打了個圈,飄然落下。“我不就在樹上待了一會嗎,又不是……”

    “又不是天天上樹?”慕采音接過話來,一語即中,“你還好意思說,你在這令曦一共待了幾天,在地上待了幾個時辰?”

    鳳殘月一笑,眉眼的弧度難得勾人,說:“樹上風景好,改天你也上去看看?”

    慕采音“……”

    她自然能聽出鳳殘月在嘲笑她的輕功,氣嘟嘟地跑到屋去。

    這是一家客棧,也是玄青宗的密點,所以,鳳殘月敢如此傲橫也是不無道理的。

    兩人一前一後進了屋,鳳殘月追在她身後解釋道:“采音,這陽光多好,樹上陽光更好,多曬太陽長得高嘛。”

    慕采音仔細地打量了她一遍,準確地想起來四萬年前她就這身高,於是滿臉寫滿不信。

    鳳殘月也意識到自己的瞎話又編離譜了,於是說:“那……那這比燕都暖和還不行嗎?這可是真理!”

    慕采音坐下來倒了杯茶,說:“那你怎不去楠州呢?那更暖和!”

    鳳殘月也坐下來,笑,“我等若文。”

    慕采音:“我……”她是徹底無語,說不過鳳殘月了。

    抿了口茶,又問:“你怎知道林若文一定從這兒經過?”

    “這是必經之地,我研究過!”鳳殘月滿臉得意,如同幹了好事的小孩一般。

    慕采音才懶得管她多大,隻是笑了笑。

    她真的很好奇,如果那些仙界的人知道殺伐四方的殘月上君,此刻為了一個凡人衝昏了頭腦,又該是怎樣複雜的表情啊?

    反正她是不敢想象。

    見慕采音一臉輕鬆加愉悅,鳳殘月總覺得不對,忽然想起一些事,眉毛一挑,幾分撩逗,問:”廬翰上神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6.請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6.請婚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