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好巧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雪羽清塵 本章:27.好巧

    禦花園內,聖上,林軒,林若北三人正在亭內喝茶,商議著林若北與琪諾的婚事。

    還未聊到正點上便被琪諾的聲音吸引了。

    三人站起來,一同往聲音來的地方望去,望見三名女子一路打打鬧鬧來到三人麵前。

    到了目的地,謝宸和林雪銀一把扔下琪諾,差點讓琪諾摔在地上。

    琪諾肚子本有怒火,但此情此景多說話容易引來災難,於是也隻好閉上嘴。

    三人齊刷刷站成一排,一起作揖。

    見到三個十分“自覺”的人乖乖地等著挨罵,聖上不禁一笑,說:“你們三個,這般打鬧,成何體統?怎,想把皇宮掀重建嗎?”

    三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低著頭,都不作聲。

    聖上也不找這三個人的不痛快了,問:“有事嗎?”

    依舊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聲。

    但是眾人早就看明白這三個小姑娘的心思了,聖上又問:“諾兒?”

    “啊!?”被突然點名的感覺自然不好,琪諾本就是被人無緣無故地被架過來的,這一問更加茫然了,“沒……沒事啊。”

    “那,我給你說個事唄。”聖上並沒有放過她,琪諾也隻好老老實實地點點頭。“你說,你也到了出嫁的年紀了,可有心儀之人?

    “我……”琪諾的雙頰微微泛紅,無意地看到了正在注視著自己的林若北,兩人會心一笑,深情脈脈地望著彼此。

    眾人都不說話,看著他們二人。

    最後,林雪銀忍不住咳嗽一聲,打破了這寂靜。

    琪諾連忙將思緒收回來,看了看聖上,小心翼翼地問:“父…父皇,你說了什?”

    聖上擺擺手,“什也沒說。”然後走到林若北身邊,拍拍他的肩頭說:“若北,我這女兒,你可要照顧好啊!”

    “是!”林若北連忙作揖應下。

    聖上又招呼著林軒,“林軒,走吧,給他們小孩一點空間,咱們去書房聊。”

    林軒點點頭,兩人一同離開了

    林雪銀和謝宸也換了個眼神,謝宸說:“林二小姐,你我二人好久沒起喝杯茶了,不知現在是否可以一起去喝一杯茶?”

    琪諾一聽,也感覺不對,本想叫住二人,結果發現她二人早就沒了影,麵前隻剩下一個林若北。

    ……

    聖上和林軒早就到了禦書房,兩人臉上都有一絲藏不住的笑意。

    許久,聖上才說:“這婚事,過了年之後再說吧。”

    “聖上還是舍不得公主殿下,想與公主再過個年?”林軒一眼看透了他。

    聖上一笑,“誰又舍得看見自己女兒出嫁啊?如果現在有個小子要娶林雪銀,你同意啊?”

    “如果這小子值得我將雪銀托付給他,也可以啊。”

    林軒話有話,兩人隻得用笑聲化解這一時的尬尷。

    ————

    幾日後。

    令曦。

    雖然這比燕都暖和,但還是寒風刺骨,這一絲陽光依舊十分難得,若是想盡情享受,還是需要去鳳殘月最愛待的地方——樹上。

    並且,為了避開慕采音不從何處找來的竹竿,她特地換了一個更高的樹枝,躲了清閑。

    她悠然地倦在樹上,如白紙,懶散愜意。

    但這悠然自得隻品了一會,一卷萬書卷就浮在麵前。眉頭一緊,感到不對勁,但還是打開了。

    是海棠。

    “上君,新年之際,林府又逢林若北與琪諾的大婚之喜,府上異常熱鬧,並且,多了不少新麵貌,疑為魔族暗線,待驗證。另近日燕都城魔族暗線活動頻繁,房簫也常去易望茶館,恐有大動作。”

    她沒有回信,將萬書卷消了字跡,不知又傳到何處。

    盯著那枯枝又陷入了沉思。

    沉思與發呆,對於鳳殘月來說,神情上沒有什不同,但隻有真正了解她的人才會看出差異。

    海棠傳來的萬書卷,雖然沒有能起軒然大波的事件,但足讓鳳殘月重新思考一個問題:房簫究竟是何等人物?

    從一開始鳳殘月看到她的魔儡符,就知此人並不簡單,再到易望茶館被人圍攻以及千冰石的事,房簫在鳳殘月眼中就如同戲台上的伶人,千百幅麵孔,明明都查清楚了,可她想做什,鳳殘月還是看不破。

    她的雙眉長得很好看,尤其是微擰之時,清冷又慵懶,拒人千,讓人不敢靠近,隱隱透出一種殺伐血氣。

    一個名字在她腦海中閃過,眉頭皺得更緊了。

    慕容嬌雪,又是誰?

    她從未見過此人,就連第一次聽到這名字,也是那天白冰告訴她的。

    她並不懼怕這位離葉的關門弟子,但畢竟自己身在令曦,倘若魔族真的在燕都起一些風浪,她也是遠水難救近火。

    依舊盯著那枯枝。

    突然,一塊小石子在眼前飛過,幾近擦上她的眼,連忙順著小石子飛來的方向,將頭一扭,才躲了過去。

    “慕采音!!”

    她往樹下一看,果然還是慕采音。從樹上一躍跳下來,揮起拳頭就要打。

    慕采音的膽量也隻是暫時的,見鳳殘月如此氣勢洶洶,連忙認錯:“鳳……殘月,殘月,有事好商量,別……別動手。”

    鳳殘月也不是真的要動手,隻是嚇噓她,見慕采音如此模樣,化怒為喜,將拳頭放下來。

    “想什呢,那入神。”慕采音見她沒事了,好奇一問。

    “沒什,想想若文明天就該到令曦了。”嘴角一勾,掩不住心中的喜悅。

    慕采音欲言又止,隻留下一聲歎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圓月入林》,方便以後閱讀圓月入林27.好巧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圓月入林27.好巧並對圓月入林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