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情報能力哪家強

類別:未分類 作者:多若 本章:164、情報能力哪家強

    什東西對海賊的吸引力最大?

    這個問題其實要分層次,分級別的。

    如果是普通的海賊,那這個問題的答桉大概就和所有普通人的答桉差不多,無非是金錢財寶,或者是其他同類的東西。

    稍微有點追求的海賊,就把這個問題的答桉上升一些,變成【追求夢想】,雖然這個夢想也無非是金銀珠寶,聲色犬馬罷了。

    更更有追求一些的海賊,大概就相當於各個時代有些名望的那些人,他們追求的東西就開始變得亂七八糟,很難用簡單的財寶來“收買”他們。

    有人想要家人,有人想複仇,有人想名聲響徹世界,有人想成就一番霸業。

    這種情況下,如果想找到一個東西來吸引所有的海賊,那就隻能是象征著一切的【大密寶】了。

    正如那句話所說,名聲,財富,權利……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個地方。

    拉夫德魯的永久指針。這個東西一出來,誇張的說,整個世界都會引起波瀾,無論是海軍還是海賊,都絕對不會放棄這個東西。

    所以,當林易透露出自己有相應的情報,透露出自己挑選的那個目標的手中掌握著前往拉夫德魯的永久指針時,無論林易所做的決定有多離譜,那些都不重要了。

    大家關心的隻有一個問題。

    “你說的是真的?!”

    “當然是。你們忘了,這個家夥曾經是誰的船員了嗎。

    不是我說你們,雖然還是年輕一代,不過前輩們的資料多少也應該掌握一下吧。”

    林易的話說了一半就沒人聽了,大家都圍著那張懸賞令,不知道在想著些什。

    也沒空跟他們解釋太多,林易起身,轉頭往外麵走去。

    “雖然以我們的力量,集合起來也有些水準了。不過這個家夥肯定不是那好對付的。

    我先出去一趟,找找幫手去。幾天後再聯絡啊。”

    林易推門離開,艙室,剩下的那些人還圍在一起,緊盯著那張懸賞令。

    “羅。你和那個家夥接觸最多。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嗎。”

    基德承認自己打不過柱間,也承認他們這一代的海賊沒人能打得過柱間。

    不過,柱間這個家夥的瘋狂和神經病屬性和他的戰鬥力一樣有名,基德不得不去考慮有關這家夥“犯病”的可能。

    柱間太過於神秘,以及……無所不能。

    對,無所不能。這是他給自己同屆的超新星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他總是好像什都知道,光是這種可怕的情報能力就已經是一股很強的戰鬥力了。

    想到這,羅終於開口回答道:“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不過,我想不出他有什理由騙我們。”

    這話一出口,大家也都愣住了。

    仔細思考的話,好像……確實是這樣。

    那家夥想拉著他們一起去做事,說到底無非是看上了他們的戰鬥力,想給計劃增添一份成功率。

    可要說柱間還有什其他的想法,想在他們身上榨出別的什好處,這倒是真的想不出什。

    柱間是個海賊,但卻不是什喜歡財寶的海賊。和他是否高風亮節沒關係,隻是他劫掠過的其他海賊足夠多而已。

    謀財,應該是不會的。

    害命?

    好像也不是。

    那個家夥有殺戮的癖好,這一點大家心知肚明。

    不過柱間要是對他們幾個的性命有興趣,他早就可以在之前的香波地群島,在海底大監獄,早早的把事情做完。

    甚至於都不用多費什心思,隻要不打開那扇牢門就行。

    那隻叫山椒魚的可怕怪物,在毒死別人的時候,肯定就順帶著把他們也給毒死了。

    “所以……好吧。既然他說的可能是真的……反正真不真的,到時候我們自然就知道了。

    那,你們覺得,那個永久指針,應該怎分配。

    即使東西到手之後柱間不會對我們下手,即使那個東西最後沒人能搶得過他,你們覺得柱間會和我們分享這個寶物嗎。

    總不至於這一兩句話就成立的海賊同盟,到了那個時候還會作數吧。

    即使你們願意加入柱間,成為他海賊團的某個幹部,穿上那身黑底紅雲的衣服,那也得柱間願意才行。

    我覺得……柱間沒有這樣的意思。

    你們說呢。”

    烏爾基好像很少會說出這“有智慧”的話。他平時給人的印象就是粗魯直爽的大個子壯漢。

    然而這一段話,倒真的說到了大家的心。

    彼此的眼神交錯之間,大家也都確認了一樣共同的看法:柱間可以信任,但隻能信任一段時間。

    “好了。”

    羅開口道:“不管怎樣,那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無論是大家一起共有那個指針,還是最後我們聯合起來去搶柱間手中的東西。總之那是之後的事情。

    眼下……還是等柱間回來再說吧。

    他剛才說,要去找什幫手,我相信,各位對他說的話也一定有自己的猜測。

    他能找到什人暫且不說,我們是不是也需要做些準備了呢。”

    “沒錯。”

    基德也點頭道:“要做這樣的大事,總是要做些準備的。”

    幾人眼神交錯,再次沉默不語,幾分鍾後,大家先後離開,艙室內,隻剩下羅和那張依然放在桌子上的懸賞令。

    ………………………………………………

    林易當然是知道基德他們不可能會和自己一條心的。

    哪怕是看似關係最密切,已經合作過一次的羅,也是肯定會有他自己的想法的。

    這和什忠誠什信用無關,隻是大家道不同而已。

    羅的畢生心願就是幹掉多弗朗明哥為柯拉鬆複仇,他是真正活在仇恨,生命中隻有仇恨的人。

    沒把多弗朗明哥扳倒之前,別的什東西都隻是羅生命中的路邊花草而已。

    而基德那個家夥,天生就不是一個願意和別人合作,願意聽別人差遣的人。

    紅發斬了他一條手臂的時候,凱多把他關在籠子的時候,人家不也沒低過頭,該傲氣的時候還是梗著脖子不服。

    真想要收服這兩個人,難度太大,性價比太低,林易從來沒往這方麵想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人在海軍,臥底的我不想做元帥》,方便以後閱讀人在海軍,臥底的我不想做元帥164、情報能力哪家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人在海軍,臥底的我不想做元帥164、情報能力哪家強並對人在海軍,臥底的我不想做元帥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