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跟壓了一塊大石頭似的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夢老師 本章:272.跟壓了一塊大石頭似的

    汪琴進來之後,微微一愣,似乎沒有想到在辦公室麵還坐著一個男人,關鍵是這個男的她並不認識,雖然長得挺好看的,可她說不上姚夏是不是老板的秘書或者是情人之類的關係。

    “沒事,”薑影彤笑著邀請汪琴坐下,“這是我請來的公司高級顧問,姚夏。”

    “哦。”汪琴點點頭,有些局促地坐下來。

    就坐在姚夏的對麵,一方麵不知道這個老板今天單獨找她是要說些什,另外一方麵是這個辦公室麵突然多了一個所謂的高級顧問,並不是見得是一件好事情,關鍵是這個高級顧問之前老板也沒跟大夥兒說過,頗有一種專門雇傭來搞人事的感覺。

    一股不祥的預感在汪琴的心中升騰起來。

    不過她表麵上還是很澹定地點點頭。

    “汪琴,我們廠的技術中心最厲害的工程師之一,很多技術難題都是她來攻克和幫忙解決的。”薑影彤給姚夏介紹到。

    姚夏點點頭,伸出手來跟汪琴握了握手。

    兩個人這算是有了一定的初步了解。

    ……

    遠芯芯片製造廠,總共有幾個部門:

    外延製造部,芯片製造部,技術中心,品管部門,生管部,廠務設備部,市場營銷部,采購部,綜合管理部,人事部,財務部……

    這麵最重要的,同時也是公司核心的主要就是技術中心和芯片製造部。

    其他的部門基本上都是圍繞著這兩個部門來張卡你工作的。

    用一句通俗的話來說就是,你得先有產品,才能考慮到用它來賺錢。

    而汪琴就是這其中主要負責技術研發和設計的高級工程師,30多歲能做到這個程度其實相當不容易,更何況她還是個女性,從事這個一行業的人本來就很少,其中大部分都是男生,女生如同鳳毛麟角,很多在大學畢業之後就轉行做其他的事情去了,汪琴是少數能堅持下來的。

    我們國家的芯片設計能力其實並不弱,倒是芯片製造相對沒有那尖端而已,這個相對,其實主要是受限於先進的光刻機設備,可在製作非高端智能手機的領域當中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比如說車載芯片,洗衣機、電視機、人工智能掃地機……這些都可以使用28nm以下芯片來滿足工作需求。

    現在遠芯芯片廠虧損,但是不代表以後不能賺錢。

    所以薑影彤今天想找汪琴來了解一些情況。

    她給汪琴倒上一杯茶,同時也給姚夏也倒了一杯。

    大家有了一個初步認識和良好的交談氛圍之後,薑影彤這才語重心長地問汪琴,“汪工,也知道,我剛大學畢業,之前是從事互聯網行業的,對芯片製造方麵了解確實很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詭異製作公司》,方便以後閱讀詭異製作公司272.跟壓了一塊大石頭似的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詭異製作公司272.跟壓了一塊大石頭似的並對詭異製作公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