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jesb 本章:懵懂

    二十幾年前的一個星期五,在嘎德街,繁華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的一聲,一個人倒下,的一聲又一個人倒下,倒在自己的血泊當中。慌亂的人群四處逃竄,但每聽到的一聲,還是有人倒下,人群開始徹底失控了,推搡彼此,有人被踐踏在腳下,伸出手來大聲呼救,但人群就像失心瘋了一樣,誰會在意腳下的人了。當警察趕到現場,現場就是一片血海。

    凶手是誰不知道,如何用紅色玻璃彈珠球殺死人的不知道,為什要殺人,目的是什,警方一無所知,但凶手還在作案,每個星期五,同樣的方式,地點無規律,屠殺的對象無規律,肆無忌憚,無視一切。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隻會在星期五作案,為什要在星期五了,為什要選擇星期五了,這一切,通通都是個謎題。

    整個死亡的氣息籠罩著嘎德市,街道不在有人,有的隻有掠過的風帶起的灰塵,淒涼的一片,凶手頻繁的作案,肆無忌憚的殺人,人們再不敢出門了,整個嘎德市的經濟奔潰,法律,道德蕩然無存。

    但無絕人之路,正當紅色星期五給嘎德市籠罩著紅色的恐懼的時候,一個叫道瓊斯的人卻整個嘎德市警力都拿紅色星期五無能無力的時候,卻將紅色星期五逼現出了身,一場激烈衝突,紅色星期五受傷並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但是這次的事件,雖然武器,作案時間一致,但隻死傷一人,相比二十年前的,一次襲擊上千上萬的死傷,有點讓人費解,難道不是同一人。

    警察封鎖了現場,圍觀的人是越來越多,不得抽出一部分警力疏散人群。群眾就有人大喊:“肯定是異能人幹的。”然後圍觀的群眾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李警官吩咐手下的人立馬把這些吃瓜的群眾弄走。李警官原名是李杜,有四五十歲的樣子,之前和我師傅有經常的來往,後來我師傅去世後,就不怎能看到他了,偶爾李杜會主動找我幫他辦點事,他是白,我是黑,但是有時必須得用些必要的手段才能破案,所以這次估計是讓他有點難為了,就來和我:“如果真是異能人所為,這次估計你得幫幫我,晚些時候我再去找你。”

    我點了點頭:“那我們暫時可以走了嘛!”

    李杜:“等你的朋友協助我們完成工作,錄完口供就可以走了,但隨時得保持聯係,隨叫隨到。”

    我:“這是應該的,作為公民有義務配合警察執法工作。”

    李杜笑了笑。

    我:“像您這樣的級別身份都親自下來勘查現場,想必這狀案子不簡單。”

    李杜眉頭一緊,:“你也不難看出來了,這狀案子可能和紅色星期五有關聯,案子細節,這不便和你多,這個嘛,你也知道。”

    我明白李杜的意思,畢竟我不是警察,案件的細節不便和我透露,這屬於機密,雖然我和李杜有聯係,但在這種場合,還是得公事公辦,以免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師傅生前和李杜算是合作夥伴吧,破過不少大案子,師傅從事兩市的暗道交易,那些潛藏在暗處的有價值的信息,我師傅自然能洞察的到,而高高在上的李杜,身為嘎德市的複總警長是無能怎樣都不可能獲取的,所以李杜深切感知到我師傅身上的價值,再加上我師傅為人正統,正直,有抱負,不像其它刀疤見利忘義,所以他們一拍即合,所以師傅和李杜即使朋友,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戰友,為維護嘎德市的正義而戰。

    在配合李杜完成工作後,我們一行人也感到些許的疲憊,告別李初一後,我們就駕車回嘎德附屬區了。

    路上困倦的我不知怎滴突然想起許蘭哼唱地那個曲子。

    我:“許蘭,你上次在車上哼唱的曲子,能在哼唱一次嘛。”

    許蘭愣了一下。

    黑風倒是好奇的問:“對,很,很怎了,就是聽著很舒服的,誰教你的。”

    許蘭:“我哥,聽我哥是我母親教他的。”

    黑風:“哦,那你母親肯定很溫柔。”

    許蘭:“我母親因生我難產而死,我隻在照片看過她的樣子,我哥確實是母親很溫柔,對他從來都是一臉的微笑。”

    黑風:“嗯”黑風感覺有些尷尬,又揭到許蘭的傷疤,過往的不幸。

    許蘭:“這多,和你們相處,你們基本不開口詢問我的事,我知道你們這是不想讓我因過去的遭遇被提起而再次讓我受到傷害,我懂。”

    我們幾個聽到許蘭這話,都默默不語。我們也不知道該些什,但是這層窗戶紙早晚是會被捅破的。

    我:“有時候吧,過分的保護卻是傷害,許蘭能從異能局逃脫真是萬幸,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就此憎恨人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短發的你》,方便以後閱讀短發的你懵懂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短發的你懵懂並對短發的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