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可以,這很霸總

類別:未分類 作者:看書傷眼 本章:183、可以,這很霸總

    在副本COS鯰魚老師這事兒,羅子航在拍戲的時候就已經合計好了。

    畢竟這少說也值個中千的題材都遞到自己麵前了,他不利用一下豈不是太可惜,所以羅子航當時壓根沒有做任何提醒。

    要說這部劇的道具組也真是會挑,最常見的觀音不去選,偏偏選了個玉蟬,而且還在劇情上設置了這玩意兒是古玉……

    另一邊,男主角林不凡被羅子航剛剛那突如其來的大嗓門給嚇了一哆嗦,再加上他話那意思,明擺著是在說自己淘的這個塊玉有問題,這下這位總裁大人就感覺不爽了。

    雖說他這些年一直都在國外,可是家的條件在那兒,林不凡就算沒怎研究過古玩玉器,但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玉的品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的,所以他雖然不能確定這隻玉蟬的具體品質是個什情況,以及價值幾何,但也知道它絕對是一塊好料。

    另外,之前女主說的那個“一鳴驚人”的寓意,也是他選擇拿下這塊玉墜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他從國外回來,接手了家族企業,同樣是奔著一鳴驚人來的。

    不過林不凡並沒有表露出自己其實是有這方麵的知識的,而是露出了看小醜一般的輕蔑眼神,語氣玩味地問道:“哦?為什這說呢?難道這塊玉是假的嗎?”

    古玩這一行,鑒定師故意貶低客戶的寶貝,然後再低價收入,並不是一件多稀奇的事情,所以林不凡在短暫的分析之後,便認為羅子航也是這樣的人,於是決定看對方表演,然後等到這個奸商圖窮匕見後,再站出來揭穿他。

    雖然和他之前拿玉墜來鑒定,從而向胡心謠展現自己的“深度”的計劃有所偏差,但這樣的發展似乎也挺不錯的樣子。

    想到這,林不凡歪嘴一笑,看向羅子航的眼神更多了幾分嘲諷。

    “假嘛,倒是不假,相反這玉蟬不但有些年頭了,而且玉的品質還挺不錯的,甚至從雕工上來說,雖然不像什名家的手筆,但也絕對不算差。”

    然而讓林不凡沒想到的是,他眼中想要壓價黑這枚玉墜的奸商,居然認可了這枚玉墜的質量。

    這讓計劃再次出現偏差的林不凡下意識地皺起了眉頭。

    胡心謠就沒林不凡想得那多了,她好奇地問道:“既然如此,你為什還說它不興戴呢?像這樣的古玉,應該很受歡迎才對吧?”

    哪怕林不凡依然覺得羅子航這個“奸商”在故弄玄虛,打算完成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可也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身子微微前傾了一點兒,作傾聽狀。

    “問題就出在它是古玉上麵,”羅子航也沒有在意兩人具體是什想法,繼續解釋道:“如果這是現代雕刻的玉墜,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配飾,但如果是古玉,反而不適合戴在身上了……因為玉蟬在古代又被稱作是玉含,通常是在人死之後,塞在嘴巴的陪葬品。”

    “所以這玩兒既然有些年頭了,那十有八九……嗯……”羅子航聳了聳肩,“當然,如果你們不忌諱這些,倒也沒有什,蟬在古代象征著重生,所以這些玉蟬在它們主人生前,其實也是作為佩飾使用的……至於一鳴驚人什的,那就是攤主在瞎說了,也就騙騙你們這種不懂行的。”

    說著,他就想將手中的玉蟬還給林不凡,結果對方卻像是避瘟神一樣,將雙手背在身後,並快速退了兩步,但嘴還是不死心地問道:“該不會是在騙我們吧?想要低價收購這塊玉墜。”

    這時候他也顧不得自己的裝逼計劃了,直接質問道。

    羅子航也不生氣,就算現在不是副本,而是真實世界發生了類似的事情,對方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很正常。

    於是他兩手一攤,說道:“手機你們總帶了吧?這又不是什秘密,你們上網一查不就知道了?另外,像玉蟬這種本身價值不低,但卻很難出手的物件,我們一般是不收的,因為定價低了客戶不樂意,定價高了我們又容易砸手。”

    就在羅子航說話的當兒,胡心謠已經掏出手機搜了一下,然後訕笑著對林不凡說道:“不凡,他好像說的是真的誒……”

    林不凡的臉色頓時變得很精彩,本來是想在自己心愛的姑娘麵前裝個逼的,結果現在卻裝成了SB,這讓一向好麵子的總裁大人很是難受。

    也就是他的演員臉上沒動過刀了,不然想要一下子切換這多表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羅子航可不管這位大總裁有沒有丟麵子,他走上前去,直接將玉蟬塞進了對方的手,然後誠懇地給出了自己建議:“看這位先生的穿著,應該也是位不差錢的主兒,如果真的不想要這枚玉蟬,可以將它捐給博物館。”

    在羅子航將玉蟬塞進自己手中的時候,林不凡其實是很想立即將它給摔到地上的,隻不過此時胡心謠就在一旁看著,他又不得不維持住自己的風度,所以在羅子航說出了自己的建議後,他就立刻將玉蟬反塞了回去。

    “我們對這些不太了解,不如你幫我們捐了吧。”

    隻不過他的動作做到一半,就被羅子航給擋住了。

    “這可不行,”羅子航搖著腦袋拒絕道:“這玉蟬的價值少說也有三五萬,萬一你們之後反悔了怎辦?”

    “我像是會計較這三五萬的人嗎?!”感覺自己被小看了的林不凡嚷嚷道。

    “這不是你會不會計較的問題,我們開門做生意,各種情況都得考慮到,這種有風險的事情是不可能答應的。”

    羅子航的理由也很充分,所以林不凡再怎不爽,也沒法逼著他將玉蟬給收下。

    可這從死人嘴掏出來的東西拿在手上……他整個人都像被螞蟻爬了一樣,刺撓得不行。

    最後還是胡心謠上前來替林不凡解圍。

    她從林不凡手中接過了那枚玉蟬,然後向羅子航道謝道:“謝謝你的建議,鑒定的費用是多少?”

    盡管還不清楚這個電視劇的具體劇情和設定是什樣的,但單從剛剛男女主的表現來說,這位女主可比總裁大人要靠譜多了。

    不過這都和羅子航沒關係,反正他又沒法在這個副本多待,所以在和他們結算了鑒定費用,並將他們送出門後,羅子航就坐回到了位置上,等待著自己被踢出副本。

    然後……

    一個新的麵板跳了出來。

    “誒?”

    眼前的麵板、或者說對話框的內容十分簡單,就是詢問羅子航是否要繼續留在副本內。

    所以……

    這是又修複了新功能?

    反正上麵也沒有倒計時什的,羅子航也不慌選擇,打算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的提示。

    要是萬一選擇了留下,結果退出功能卻沒有完善,那他不想在這個副本“壽終正寢”的話,豈不是得用上之前考慮過、卻沒有進行過實際應用的自殺退出大法。

    如果可以的話,羅子航還是不想給自己找罪受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演員有大問題》,方便以後閱讀這個演員有大問題183、可以,這很霸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183、可以,這很霸總並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