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遊舍 本章:奇遇

    一醒來時,感到胸口悶悶的,睜開眼睛才看到逝重趴在自己的胸口睡著了,趴滿了他的整個胸口,火堆的火也已經滅。

    “你可不是一般的重啊。”雖然嘴上這,但一還是盡量不去動自己的身軀,以免驚醒這個老虎。

    在伸了個懶腰後,逝重終於醒來了,一醒來就直舔一的臉,口水黏了一一臉。看到它還不從自己的胸口上來,一隻能強行地把它扒下來,活動著僵硬的四肢,一陣舒適感在一的身體傳遞著。

    太陽高掛,一終於能好好觀察這個山穀的環境了。山穀呈一字型,左邊就是那條溪,右邊是一片平原,然後好像就沒什了。一看過地圖,隻要穿過這個山穀,他就能到達海邊。

    再休息一會後,一和逝重開始了他們的山穀之行。

    沒走多遠,逝重突然對著一叫起來,然後就往山穀的右邊跑去,邊跑邊回頭看一。

    這是叫我跟上你嗎?也沒多想一就追上逝重,跟著逝重在平原上奔跑著,那條溪離他們越來越遠。

    等到逝重跑到一麵峭壁,它才停下來等落後麵的一,到它身旁後一一臉疑惑地看著它。

    “你帶著我跑那遠,不會是為了來看這一麵牆吧。”看著眼前千丈高的峭壁,一雖然也覺得有些震撼,但也不至於讓他跑那遠來看啊。那個峭壁的下麵密密麻麻的排著插大樹,這的草也是最茂盛的,似乎它們在隱藏著什。

    逝重往著前麵的密林就穿了進去,一趕緊地追上它,還要時不時躲避一些斜技蔓藤,防止自己受傷摔倒。跑了百來米,那些密林就像被刀割了一般,突然就沒有了,眼前是一片寸草不生的黑土地,有一些白骨零零散散的分布在上麵。就在一一踏上那片黑土地時,他的周身就被一團淡淡的綠氣裹住了,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那綠氣是從一帶著的匣子所散發出的,並且源源不斷好像永遠用不完似的。一越走進黑土地中,他身上的綠氣就越濃,他到達逝重旁時綠氣早已形成了一個墨綠色的圓形護罩。

    逝重看到一身上的綠氣,眼神也是很驚訝。到了這黑土地後,逝重帶著一前進的過程中總是一步三回頭,就是想在一受不住時幫他一把,卻沒想到他竟然能走到這,恐怕是那綠氣的作用了。看來他是能走到麵去的,麵肯定會讓他有一番奇遇的。

    對於圍在自己身上的綠氣,一也是一臉懵逼,他也不知道身上的綠氣哪來的,不過應該是對自己有利的。

    這次追上逝重後它終於沒再跑了,一累的直喘大氣,恨不得把下的空氣全吸到肚。一抬起頭往前看,想看看到底是什東西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能讓逝重領著他狂奔了一路。眼前赫然出現了一個十米多高的石洞,洞門宛如被刀割般的平整且規則,光溜溜的一棵草都沒有出現在洞口處。

    “你帶我來是為了這個嗎?你要我進去對吧?”

    逝重點了點它的虎頭。

    對於眼前這個山洞一也想一探究竟,很可能有寶物在麵呢,不然逝重它也不會如此興奮了。

    山洞並不是一所想象的一片漆黑的樣子,反而是亮如白晝,腳下的一粒石子都能看著一清二楚。一不經意抬頭看向洞頂,密密麻麻的晶石插滿了洞頂,山洞的“白晝”就是它們弄著。五彩的光在不斷反射折射著,宛如境。

    要是頭頂上的晶石是境的話,那矗立在一眼前的一尊石像就是這境的主人了。這尊石像有二十多米高,手中握著一杆長槍,整個石像除了顏色是灰白色外沒有哪一處不像真人的,無形的威嚴往下壓著一,竟使他差點跪了下來。此外,人像的旁邊還有的一尊獸像,看起來像是麒麟!一在書上看見過麒麟,麒麟是一種吉瑞的神獸,據有些種類可是比龍還要強悍的靈獸啊。而且奇怪的是,這尊麒麟像是臥在一潭直徑有二十米的死水,這潭死水呈現著一種鬼異的黑色,散發出一種濃濃的血腥味,使得一嘔吐了幾次,直後悔沒把昨的烤肉消化完。再看他身旁的逝重,卻一點事都沒有,真不會是隻老虎。在這兩尊石像的正上方,開著一個窗,外麵的光灑在兩尊石像上,這山洞的光源應該就是來自這窗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競天高》,方便以後閱讀競天高奇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競天高奇遇並對競天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