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線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肉鬆蛋黃醬 本章:8 線索

    轉正之後,我拿到的第一個鑒定單子,是鑒定一個清朝的鼻煙壺。

    經過層層分析與鑒定,確定了這確實是是雍正年間科隆多被賜賞的一枚涅白料胎畫琺琅洞藏樹鼻煙壺。

    這一款涅白料質地之醇厚,比和田羊脂玉料更為細膩,溫潤亮澤,而且鼻煙壺蓋鑲嵌著珊瑚和碧璽,設計跳脫但又不失端莊,而且洞藏樹這畫製確實是少而驚奇。

    鑒定為是正品之後,判定的拍賣價至少都可以是一百六十萬。

    下了班,我和川傑還沉浸在對這個藏品的驚奇與詫異之中。

    我、川傑和範華翰住在公司宿舍,本來是四人間,但隻有我們三個人住。

    範華翰一般都是準時下班,因為他能及時完成自己的任務,做事井井有條,容不得他人隨意打攪他的安排,他也是公司唯一一個被允許準時下班的人,一方麵是技術到位,另一方麵也是性格因素。

    所以他早早回宿舍搗鼓自己的東西了,就剩我和川傑慢悠悠地走著回去。

    雖然已經是十點半了,但是BJ街頭依然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不過也不妨礙我們繼續感慨今日遇到的這件奇珍異寶。

    最吸引我的除了用料,就是那副洞藏樹,因為利用了石料的原石特征,在內刻畫了一棵樹,樹樁粗大枝繁葉茂,我們初步推斷是桂樹,但是卻被蘇姐反駁了。

    理由是,桂樹作為樟科樟屬常綠闊葉喬木,其皮質光滑,但是鼻煙壺嵌的樹雖然小但是雕工精美,粗大的樹樁仍刻有賴皮粗坑,不可能是桂樹。

    其繁茂葉簇之中還刻畫了果實,細小圓潤,就因為此,究竟是什樹便暫時無法下得定論。

    想著想著,突然我感覺被人一攔,抬眼一看是剛剛在我身邊的川傑,他一臉疑惑的問道:“白易,你不好奇這個鼻煙壺刻畫的東西嗎?”

    我一愣,點了點頭。好奇是好奇,但是還不至於影響我倆幹夜宵的速度。反而是川傑好像是好奇的不得了似的。

    川傑輕輕咳了一聲道:“白易,你最近是不是在找跟這個洞藏樹相關的古物啊?”

    我被他問的一愣,笑道:“你傻了吧?這是我第一次見過這個畫作,而且是你老人家說的,這畫製驚奇,想來也是創新的畫作能多買個七八萬,記得嗎?”

    川傑搖了搖頭:“我沒說畫作,我說的是畫製。”

    我有些沒明白,川傑放下了扶著我肩膀的手,繼續往前走。

    他慢慢道:“你看過所有的文檔,查的最多的且留意最為細致的兩幅作品......”。

    最初我倆查看文檔時,他比我要差一些,所以我不懂的他必然不懂,我倆就借著範華翰的電腦一路搜一路看,他心思倒也細密,注意到我在一副周朝時期的組玉佩和一把唐刀上花費了不少功夫。

    我回憶了一下,那是因為佩環和唐刀上記錄了一些求仙問道的畫呀。

    周朝組玉佩中最大的那枚玉環雕刻了西王母的雲光輦,雖然圖形因為要配合圓環而發生了一定的扭曲但還是被鑒定出來了,確實是西王母的仙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昆侖玄椿》,方便以後閱讀昆侖玄椿8 線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昆侖玄椿8 線索並對昆侖玄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