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鴻儒軒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肉鬆蛋黃醬 本章:9 鴻儒軒

    蘇姐也算是個爽快人,開開心心地拿了一堆自己愛吃的。三人坐落下來,就又回到剛才的話題。

    既然畫製出自一人之手,那我們就隻要先找到原版畫作,就可以有更多線索了。

    但是要找到原版畫作,必然要廢耗不少功夫。

    “啊,看不出來到了社會上你倆居然有這大變化呢!”

    我的思路被蘇姐打斷了,抬頭看了一眼,蘇姐饒有興趣地盯著我倆看嬉笑道:“以前在學校覺得你庸庸之材。”又指了指川傑:“你渾噩之輩。想不到現在居然有這大的進步!王老師見了你倆,必然會很欣慰吧!”

    川傑搖搖頭道:“我自己可是沒多大興趣的,這不是白易自己喜歡琢磨這個嘛?他花了好些錢才把我送來BJ的,不努力怎可能留得下來?”

    蘇姐一愣,遮掩一笑:“原先在學校怎不見你倆關係這好呢?”

    我一聽就笑著逗蘇姐說:“想不到蘇姐還關注我倆呢!”

    蘇姐玩鬧似的一撇眼睛:“要不是咱專業數來數去就這十來號人,誰會在意你們兩個路人甲乙啊!”

    “不過說真的,看樣子你好像在找什東西哈?”

    川傑看了我一眼,我又看了一眼蘇姐,點點頭:“各種因由我也說不明白,隻是家族之中有托付罷了。”

    兩人一聽既然是不好直言的家事,就不談此事了,轉了話題:“如果你要找畫,我到認識一個人,他專門是搞文玩字畫的,說不定你能從哪得點線索。”

    說完就低頭擺弄了一下手機,就把手機遞給了我。

    上麵赫赫寫著琉璃廠鴻儒軒。琉璃廠,還沒來BJ前就聽聞大名了,說是元朝時便在這建了官窯,專用來燒製琉璃瓦的場所,故此得名琉璃廠。

    到了清朝順治,實行滿漢分城居住,琉璃廠附近開始慢慢設些會館,攤位供官員、舉子聚積此處選書購買,到後來越來越多書商到此建攤建室,到了今日成了BJ城最大的書市,相比潘家園的熱鬧市儈,這更多的是書香雅氣。

    琉璃廠也成了“京都雅遊之所”,人文薈萃薈萃,開始賣些筆墨紙硯,古玩書畫等。

    鴻儒軒雖屬後起之秀,不比那些百年老店名聲顯赫,但是店主馮世清有一雙毒眼,經一事而名聲大噪。

    概說一位上海人來BJ賣書畫換錢給父母救命,也該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家中就一幅從祖上傳下來不知道幾代的古畫。

    不過這畫作上有線條粗鄙雜亂的一間屋舍,賣畫的可能以為是長輩兒時隨意填畫上去的,自作主張蓋了那些“小兒線條”,便哪去賣畫了。

    也該是馮世清運氣好,賣畫的時候愣是沒人看出那塊變化,一致被人認為是董其昌仿品,搶手所繪。

    董其昌畫作一向少有屋舍、人物、舟船,有一說是董其昌畫畫喜歡強調寫意,細膩工整不是他的風格,有一說是他不善行山石屋舍。

    總之,本來就是外鄉散客拿來的作品,大部分店家的工子都自持傲慢,隨意看了幾眼便定是槍手所為,而且必然是新世之作賣不得錢,頂多五百給個工筆費。

    賣畫的解釋是好幾代傳下來的,但問起細節自己確實也一問三不知,惹得工子直接打發他走人。時下無法繞來了清淨悠閑的鴻儒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昆侖玄椿》,方便以後閱讀昆侖玄椿9 鴻儒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昆侖玄椿9 鴻儒軒並對昆侖玄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