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出自同一派係的畫作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肉鬆蛋黃醬 本章:10 出自同一派係的畫作

    那大姐一聽自己拿來的畫可以賣七千萬,驚呼了一聲身子一沉坐在凳子上,馮世清趕忙遞了杯茶給他,大姐喝了一口順了順氣:“七千萬,我這幅畫能賣七千萬!”

    馮世清推了推眼鏡定了定神,見她是青頭客也不想繞些彎子直截了當道:“大姐,見您是實誠人,我也不想廢話,八千六百六十萬,給個吉利數你看怎樣?”

    那大姐一聽又多出來一千多萬,咽了咽口水,但心第一個反應還是想準備再考慮考慮。

    馮世清見事態也不想多費功夫,喊張毅把門打開,就自己盞茶喝了起來。

    大姐坐在涼絲絲的紅木長凳上,股間卻一層一層冒著熱汗,呼吸都有些急促了。思考了良久,定了定神,喝了口茶道:“小夥子!我也見你為人真誠,這買賣我就和你做了!”

    這一塊肥肉落到了鴻儒軒,惹起了眾多堂口熱議,也因為這一次鴻儒軒便名聲大噪,也有美言稱讚馮世清真當是世間一盞清燈,真是如何如何的童叟無欺,是如何如何的眼神通靈。

    蘇姐說完倒了半杯冰啤酒自顧下肚:“嘖!要說起來,文玩圈子有鷹眼看錯,把奇貨留到下流來不算奇事,無非是那些個老古董賣了個人情給你們世清哥罷了。”

    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圈子,要論起來文玩字畫的圈子也是錯綜複雜的關係和亂纏糾葛的聯係。

    琉璃廠百年的文玩字畫店為了鞏固和發展,暗地早有一個小的圈子,由最大的百年老店鼎豐閣牽頭,以“天下第一閣”的名頭匯集了寶雲樓、文通閣、鎮宇軒等十多個BJ百年老店。

    這些老古董不喜新興勢力,在自己勢力範圍內盡可能地發展自己,他們是不會顧及的,但是隻要有人敢碰及一點他們的利益,那情況就變得不簡單了。

    二十年前,馮世清的父親馮玉麒從滄州帶著自己的牌匾明德軒來到BJ城,漂泊異鄉是費了些許功夫,才真正在西城邊隅一腳撈的個棲生之所。

    馮玉麒性格實誠自傲,更有個自家牌匾自持清高,在BJ城發展不錯,但是屢屢不肯受“天下第一閣”鼎豐閣的邀約入圈共謀發展大業,眾寶閣早將其視作眼中釘,肉中刺。

    他屢屢以鄉邑標準收畫賣畫,所謂明德,不求以古畫大賺一筆,隻求以畫識個友人,開拓見識,這無異於壞了規矩,蠶食了他人之利益,也就此眾寶閣想方設法,明欺暗謀就為了讓他在京城無立錐之地。

    馮玉麒最後被鬥得屋破家傾,欠下一筆債款。鼎豐閣的老店主陸德烈花錢給他還了賬,條件就是這明德軒再也不可以在京城這個地界兒上掛起招牌。

    鴻儒軒是他子學成歸來開了一年不到的店,馮世清不像他爹,做事做人保留三分餘地,取名鴻儒取自“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之句。

    即告誡自己要常與文雅富學之人相交,也宣揚自己不會如父親那般自視清高,而是會與天下豪傑相稱友人,不必再生搞那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惡性競爭了。

    我和川傑聽得連連點頭,自古文人相輕,要是僧多粥少更是視同行如敵國般對待,寧可玉碎,也不肯為瓦全的針鋒相對。

    一拍大腿既定明日就拜訪鴻儒軒,事情已敲定,便擦了擦嘴邊的油花子,各自打道回府。

    第二日一早,範華翰如往常一樣早起,但今日是周六,按照慣例他會去圖書館看一日的書。

    見我和川傑難得同他一道起來,疑惑不已,我們就將計劃相告,他立馬放棄去圖書館的念頭,準備和我們一路去拜訪馮世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昆侖玄椿》,方便以後閱讀昆侖玄椿10 出自同一派係的畫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昆侖玄椿10 出自同一派係的畫作並對昆侖玄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