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六五 化敵為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一三六五 化敵為友

    包括張小紀、李小梨在內,一眾修行者無不大喜過望,眼中露出渴望的光芒。不過沒有人輕舉妄動,眾人的目光全都落在趙寧身上。

    到了此時,趙寧一路上已經收攏不少修行者,且通過獎懲手段初步豎立了自己的威望與規矩,現在沒有人敢不唯他馬首是瞻。

    稍微有腦子的人就知道,五大先賢的功法與武器,其實不是他們能覬覦的,有資格爭奪這些東西的,隻有各位真正的大能。

    趙寧沒有讓眾人上前,自己沒有著急去取走真正的寶物,而是將目光投向甬道另一頭淡淡開口:“既然來了,何必藏頭藏尾?”

    片刻的安靜後,甬道那一頭響起一個語調複雜的聲音:“趙公真是好運氣,這快就找到了先賢遺產。”

    走出來的不是別人,正是黃文嶽。

    他身後跟著幾名黃氏、梁氏的天人境修行者。

    黃文嶽看趙寧的目光暗含敵意,但比敵意更多的是戒備,趙寧這邊的修行者更多,真打起來黃文嶽沒有多少勝算。

    趙寧嗓音平靜:“黃公運氣也不差,既然是先賢遺產,自然見者有份,你我大可平分。”

    已經暗中做好戰鬥準備的黃文嶽,瞳孔倏然一縮,本能地就覺得趙寧是在誇大其詞,讓他驚詫、遲疑,露出破綻好趁機出手。

    黃文嶽當然不會上當,他保持著十二分的警惕。

    直到趙寧身後跑出來好些個黃氏、梁氏的修行者,跟他說了剛剛與夏氏、魯氏的人鏖戰,卻被趙寧派人相助,將夏氏、魯氏之人盡數誅殺的消息。

    黃文嶽悚然動容,看趙寧的目光多了些疑惑與思索。

    “黃公可願借一步說話?”

    “本公還怕了你不成?”

    兩人來到一邊,屏蔽眾人感知,黃文嶽靜靜看著趙寧等他說話,打定主意先看看對方葫蘆賣的什藥。

    趙寧也不遮掩,開門見山表明態度,提出雙方聯手的建議。

    黃文嶽大感意外,但隻是稍微一尋思,便覺得趙寧不是在胡來。

    趙寧道:“一旦黃氏、梁氏遭難,東土能夠威脅到夏氏地位的人,就隻剩下我這個天外境,臥榻之側不容他人酣睡,夏啟接下來一定會對我出手。

    “本公沒有理由給夏啟賣命,正好黃公、梁公也要對付夏啟,我們聯手將夏啟及其黨羽鏟除,這東土就是我們說了算。

    “當然,我是外來者,坐不了王位,所以,隻要你們不想著對我出手,我也不會威脅到你們的地位,咱們的聯手不存在將來反目的可能。

    “你們跟夏啟不一樣,他壽元不多,必須盡可能為子孫鏟除所有天外境,而黃公年富力強,隻要自己活著,就不用擔心黃氏的未來。”

    趙寧說的是實情,黃文嶽無法反駁。

    但他心依然不痛快,冷哼道:“趙公先是跟夏啟沆瀣一氣,讓黃氏死傷慘重、元氣大傷,而今又要聯合我黃氏對付夏氏,當真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打的難道不是鷸蚌相爭,坐收漁翁之利的主意?

    “本公若是信了你,難保什時候就會被你算計!”

    趙寧淡淡看著黃文嶽,直言不諱地問:“黃公很畏懼本公?”

    黃文嶽當即虎目一瞪:“本公豈會怕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一三六五 化敵為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一三六五 化敵為友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