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六六 更進一步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一三六六 更進一步

    讓趙寧沒有想到的是,北帝的功法並不好拿。

    躍上石掌觸碰功法的一瞬間,隱藏陣法被激活,趙寧尚未來得及做出什應對,已經置身於一處奇異空間內。

    空間朦朧有光,似乎沒有邊際,不知其大小,連方位都跟平常的上下左右不同,亦或者說不隻有三維方向。

    這處空間與擺渡空間極為相似。

    跟擺渡空間不同,此空間中並非空無一物,而是在不遠處站著一道偉岸挺拔的身影,神態平和地看著趙寧。

    趙寧心有所感,問道:“閣下莫非就是北帝?”

    “是我的一道殘念。”北帝微微頷首,說話之時略微打量趙寧,“小友不是本界的人?”

    話雖然是疑問句,但北帝卻是用陳述的語氣說出,顯然在他開口之時,已經確定趙寧是天外來客。

    趙寧心頭微動,開始擔憂自己是不是能得到對方的功法,雙方來自不同世界,北帝似乎沒有理由把功法傳給他。

    然而,不等趙寧多想,北帝已是繼續說道:“如此說來,我們布置的保護結界即將失效。也罷,人事已盡,且看天命。”

    說著,他看趙寧的目光變得深邃:“小友既然是從天外來的本界,理應對高維空間有所了解。

    “宇宙遼闊,要與億萬光年之外有效溝通、往來,就隻有通過高維空間,大道法則既是福音,也是詛咒。

    “小友可知這其中的道理?”

    趙寧接觸、研究空間法則已有不短時間,大的成果沒有,零星感悟卻是頗多,此刻不至於無法應答:

    “高維度空間的存在,讓我們有了踏足域外廣袤天地的可能,但高低緯度相互連接,必然帶來空間不穩的隱患。

    “尤其是巨大能量震蕩之下,這種不穩會愈發明顯。

    “作為低維空間生物,我們對高維空間知之甚少,很多時候連想象都辦不到,故而空間災難發生之時,於我等而言無異於世界末日。”

    北帝微微頷首:“你能想到這些難能可貴。

    “當我們能聯通域外世界、踏足新的世界時,絕大多數人隻在乎新到來的利益,把精力都放在了利益爭奪上,又有幾個人會花心血研究世界本身呢?

    “當初我等初去界外亦是如此,大家都忙著四處征伐、開疆拓土,短期的確收獲不少,許多人得到切實好處,可歌可泣的輝煌戰鬥與英雄事跡,更是值得大書特書。

    “可當空間震蕩引發宇宙海嘯時,無數人說死就死,一切戰果付之東流,血海深仇與無雙情義,都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一千年過去,現在的人隻知道當時有過那一場遠征,有勝利有失敗,可哪還有人記得那成千上萬個姓名,與書之不盡的故事?

    “可笑,可悲,可歎!”

    趙寧聽明白了北帝的意思,他默然片刻,直奔主題:“一千年前,此界空間就已經不穩了?”

    北帝喟然一歎:“何止是本界,整個宇宙皆是如此。”

    趙寧心神震動:“當時之人,是否修補了空間震蕩?若是沒有,一千年過去,情況豈不是惡化得更加糟糕?”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趙寧心中其實已有答案。

    果不其然,北帝沉聲道:“修補空間談何容易?我們合力,也不過是給本界布下了暫時性的保護結界而已。

    “千年過去,情況不知糟糕到了何種程度,或許末日就在眼前。”

    趙寧會來到此界,就是因為跟趙玉潔、元木真、安德魯等人交手時,引發了空間震動與混亂。

    來到此界後,趙寧也見到過許多空間縫隙,他早就覺得奇怪,心中預感到不妙,如今北帝的話,印證了他心中最不好的猜測。

    北帝見趙寧麵容肅穆,神色緩和了些,寬慰道:“小友不必過於憂慮,眼下情景雖說很可能是九死一生,但畢竟尚有生門。

    “想要渡過災難,就得掌握引發災難的力量,從而控製它。

    “回到此界後,我們幾個根據天外經曆,日日鑽研空間大道,各自都有領悟,心得體會都已記錄下來。

    “可惜的是,我們在那場浩劫中都受了重傷,為布下結界保護此界又耗損了太多力量,雖然心有不甘,卻也隻能把大事留給後人。

    “臨死之前,我們勉力讓此界恢複了和平秩序,為各方勢力定下規則,讓他們和睦共處,以便將來可以凝聚力量渡過危難。

    “而今一千年過去,此界恢複生息,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然而我們也知道,爭鬥不可能真正停止,也不會永遠消失。

    “所以我們約定,一起死在此界中心不周山,並留下功法與武器,為的就是此界力量恢複後,後人能夠以團結聯合的姿態進來。”

    聽到這,趙寧不由得心生感動。

    五位先賢為了此界命運、後人未來,可謂是殫精竭慮、盡其所能了,那也是他們經曆苦難、見識恐怖之後,所產生的改變與領悟。

    隻可惜,正如北帝所言,爭鬥永遠不會停止也不會消失。

    千年以降,此界是恢複了生息,然而世界重新繁榮起來後,內部爭鬥也變得空前激烈,人類與凶獸不再和睦。

    夏啟更是為了一家之私,不惜一手炮製東土與凶獸的戰爭,又何曾顧及先賢留下的血流教訓與諄諄教誨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一三六六 更進一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一三六六 更進一步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